觀行進中的歌有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543 閱讀 8330

前幾年上**課時,還曾教過這節課,對這節課的印象也比較深刻。聽了***所上的《行進中的歌》我覺得有種開心的感覺。**課就應使學生充分體驗蘊涵於**音響中的美和豐富的情感,為**所表達的真善美理想境界所吸引,所陶醉,與之產生強烈共鳴。

總的來說,這位老師的體態語言很好,很親切,會讓學生願意放開那種陌生的不自然感,跟老師一起體驗**的美感。***把每首樂曲都挖掘得不錯,基本能在感受中體驗**知識,對進行曲有了一定了解。

另外,我總覺得欣賞課沒多少內容,要挖掘裡面的東西很難,很不容易上好,這堂課讓我對欣賞課有了乙個新的認識。記得以前教這節課時,學生是比較喜歡這節課內容的,尤其很愛聽介紹曲作者的部分,我在上課前已經讓學生們收集了有關的資料,對歌曲的背景和曲作者也讓學生提前了解了,現在的學生很愛表現自己,所以在老師介紹前,很多學生都積極去響應,要求把自己收集到的資料與同學們分享。這點很值得深思,教師的「地位」從教到導,培養學生的**興趣也是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的。

對學生來說,**的情感與形式幾乎都能誘發其天然的審美衝擊與興趣,我認為在**教學中應努力創設一些情境,讓學生在充分的體驗中既受到情感的薰陶,又獲得形式、技能的感悟。

觀我的2019有感

我的1919 描述上世紀初,為抗爭列強,喂討回正義,在凡爾賽宮廣場 的感人肺腑的事件。顧維鈞,一位傑出的外交家,特定的身份,確定了他的愛國熱忱和機智才華必然要通過外交途徑才能充分體現和抒發。他見多識廣 閱歷多 站得高 看得準 視野開闊 焦點集中。所以在外交鬥爭中有理有節 不卑不亢,堅持正義立場,又不...

觀《平凡的世界》有感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對於這個浩瀚的大千世界來說,我們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平凡的世界充斥著平凡人的平凡事,生死悲歡 貧窮富裕 世事變更誰都不能免俗。平凡的世界 讓我再次認識到,即使在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人照樣可以創造出一種不平凡的生活。故事以陝北黃土高原農村地區農民出身的孫氏兄弟孫少安 孫少平的奮鬥發展歷...

觀《永遠的忠誠》有感

永遠的忠誠 觀後感 肖口鎮馬寨村主任助理董雲飛 每晚cctv一套播出的以小崗村第一書記沈浩同志為原型的電視劇集 永遠的忠誠 我是帶著感觸和眼淚看完的。我為故事中的每乙個情節所感動,為沈浩同志的每乙個抉擇所感觸,為他的精神所鼓舞,作為一名懷著同樣的心情 有著同樣的抱負 甘願投身基層 為人民群眾的利益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