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29:35 字數 687 閱讀 9843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努力,不能停滯不前,不滿足於現狀,要認真總結教育的得與失,並虛心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注重教育教學經驗的交流,強調學習,要終身學習,擴大學習範圍,拓寬教育視野,使自己不斷進步,並創設自己的獨特教學風格,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同成長,為了握在我們手中的每一棵生命的幼苗,為了我們神聖的教育事業,生命不止,奮鬥不息。在參加班主任培訓中,我邊學習、邊思考。

由原來的逃避,到敢於面對自己的不足,到後來積極思考自我超越的辦法,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三、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發展方向

「教育觀念決定了教育行為」,先進的理念指引著方向,但它與現實之間確實存在著差距:理念告訴我們,要尊重善待學生,要承認差異,可現實是有優秀的生源就有優秀的成績;理念告訴我們有創新能力,可現實是為了成績忙碌的我們常常是「坐井觀天」;理念告訴我們要做學生心理的保健者,可現實是我們因工作壓力大而常常情緒失控在培訓交流平台上,這也是我們**最多的乙個話題!我們借助網路,一起思考、一起探索、一起試著給出了最佳答案:

不要因為愛而傷害自己,只要心中有法,任何事情逾越了法律的底線,任何愛都會變成了傷害;別讓自己打敗自己侷限我們自身發展的往往是我們自己的弱點:懶惰、不思進取,就會落後;不傾聽意見,就會抱殘守缺;班主任「護短」,就會產生亂班……所以乙個人要發展,就必須「彌補自己最短的那塊木板」;要探索自己的特色。不盲目地聽從專家的**,要積極地去探索、去實踐,把班主任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

初中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11月5日至12月20日,我參加了江蘇省初中班主任遠端教育網路培訓,這次學習帶給我思想上的衝擊與震撼是非常大的。四十多天的學習中,分別學習了 班主任的每一天 班主任的每一年 班主任與每次活動 班主任與每個班級 班主任與每個學生 做乙個專業的班主任 等六個模組。在這次培訓學習中,我的學習時間為20...

初中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雲南省農村義務教育寄宿制學校班主任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我參加了國培計畫2014年雲南省農村義務教育寄宿制學校班主任遠端培訓,這次學習帶給我思想上的衝擊與震撼是非常大的。是一種思考,是教育觀念 思維模式的轉變。在這次培訓中,我的收穫很大。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清楚的認識到,新時期寄宿制學校班主任工作應具備一定...

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三都民族中學 吳瑤瑤 2016年07月25 26日,我有幸參加了本縣教育局組織的 百名名班主任 的培訓,為期兩天的班主任培訓,讓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從理論上重新認識了班主任工作的內涵,更從兩位優秀班主任的案例實踐上,給了我處理班級事務的啟示。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自覺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方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