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1 01:32:47 字數 860 閱讀 2836

雲南省農村義務教育寄宿制學校班主任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我參加了國培計畫2023年雲南省農村義務教育寄宿制學校班主任遠端培訓,這次學習帶給我思想上的衝擊與震撼是非常大的。是一種思考,是教育觀念、思維模式的轉變。在這次培訓中,我的收穫很大。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清楚的認識到,新時期寄宿制學校班主任工作應具備一定的技巧和素質。班主任工作是一項專業性很強,對自身素質要求很高的工作,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一句話,有什麼樣的班主任,就有什麼樣的學生。尤其針對農村寄宿制學校學生的特點,從他們的心裡和習慣以及可能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並且有很多講座講得非常好,很有啟發。

這次遠端培訓的形式是利用網上平台進行有效的學習的。在這一學習平台上,我看到了教師們學習的熱情極高,經常是深夜還可以看到多名老師在網上學習,相互交流。從這一點看出,教師們的學習熱情極高,我想這一切源於教師對事業的執著追求,對自身綜合素養的提公升的迫切願望,對課程改革深入理解。

我參加這次遠端培,在親身的感受中,我覺得這種學習形式很好。因為從時間上不受任何限制,非常適合教師工作的性質。這樣的學習節省了教師資源、學習資源是節約型社會倡導的,它關注了資源的充分利用和可持續發展。

這次培訓的內容非常貼近班主任的教育教學實際,我們得到了許多啟示,引發許多深入地思考,我想這將是我們今後教育教學工作中一筆可貴的財富,它將使我們的教育教學行為,教學管理發生變化。

這次班主任培訓,作為農村寄宿學校的一名班主任,我學到了許多東西,豐富的內容,厚實了我們班主任工作底蘊。專家、領導給我們傳經送寶,令我們茅塞頓開,這些內容充實而有質感,既有深遠的方式方法理論指導,又有真實感人的事例說明,觸及到我們每個學員的心靈深處,這些知識正是我們處於一線的班主任所欠缺的,也是我們在實踐中難以自身領悟的。學到的知識必將讓我們終身受益。

從而引導我們跟好地做好農村寄宿制學校的班主任工作。

初中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11月5日至12月20日,我參加了江蘇省初中班主任遠端教育網路培訓,這次學習帶給我思想上的衝擊與震撼是非常大的。四十多天的學習中,分別學習了 班主任的每一天 班主任的每一年 班主任與每次活動 班主任與每個班級 班主任與每個學生 做乙個專業的班主任 等六個模組。在這次培訓學習中,我的學習時間為20...

初中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xx中學 xx 2013年12月7日,我參加了在 x舉行的初中班主任培訓 來自齊魯師範學院教師教育學院的苗軍芙教授所作的名為 做學生心理健康的促進者 的報告 趙老師的 班級管理漫談 以及薛老師結合自己的工作所做的報告。在這次培訓中,我聆聽了專家 教授的教誨,聽取了一線優秀班主任的經驗介紹,我感到收穫...

初中班主任培訓心得體會

在班主任培訓中,我的班主任理論知識有了顯著提高。在學習中,專家 心育名師從不同方位 不同角度闡述了新時期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 工作方法和工作藝術,為我們今後的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參考。下面我從以下兩方面談談本次培訓後對於素質教育的一些認識。一 素質教育重在優化過程。素質教育的實質究竟是什麼?其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