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規劃大綱詳細完整版

2021-03-04 02:26:41 字數 1434 閱讀 8115

專案管理規劃大綱

1. 專案概況

2. 專案管理的工作範圍及內容

3.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和專業諮詢

4. 專案管理工作安排

5. 專案管理進度、質量、成本控制

6. 建設專案合同管理

7. 建設專案安全管理

8. 建設專案資訊管理

9. 建設專案試執行管理

10. 建設專案驗收管理

11. 建設專案移交、保修、服務管理

12. 建設專案風險管理

13. 建設專案風險分析和評價管理

建設專案管理大綱的具體內容

1.專案概況;包括:根據投標檔案提供的情況對專案產品的構成、工程特徵、使用功能、建設規模、投資規模、建設意義的綜合描述。

2.專案實施條件分析;包括:發包人條件、相關市場、自然和社會條件、現場條件的分析。

3.專案投標活動及簽訂合同的策略;其中包括:投標和簽訂合同的總體策略,工作原則,投標小組組成, 簽訂合同談判組成員,談判安排,投標和簽訂合同的總體計畫安排。

4.專案管理目標;包括:施工合同要求的目標,承包人自己對專案的規劃目標。

5.專案組織結構及其職責;包括:擬選派的專案經理,擬建立的專案經理部部門設定及主要成員等。

6.質量目標和施工方案;包括:招標檔案(或發包人)要求的質量目標及其分解,保證質量目標實現的主要技術組織措施,工程施工程式,重點單位工程或重點分部工程的施工方案,擬採用的施工方法、新技術和新工藝及擬選用的主要施工機械。

7.工期目標和施工總進度計畫;包括:招標檔案(或發包人)的總工期目標及其分解,主要的里程碑事件及主要施工活動的進度計畫安排,施工進度計畫表,保證進度目標實現的措施。

8.成本目標及管理措施;包括:總成本目標和總造價目標,主要成本專案及成本目標分解,人工及主要材料用量,保證成本目標實現的技術措施。

9.專案風險**和安全目標及措施;包括: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對施工專案的主要風險因素作出**,採取相應對策措施,風險管理的主要原則。

安全責任目標,施工過程中不安全因素分析,安全技術組織措施。專業性較強的施工專案,應當編制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及採取的安全技術措施。

10.專案現場管理和施工平面圖;包括:施工現場情況描述,施工現場平面特點,施工現場平面布置的原則,施工現場管理目標和管理原則,施工現場管理的主要技術組織措施,施工平面圖及其說明。

11.投標和簽訂施工合同;包括:投標和簽訂合同的總體策略,工作原則,投標小組組成,簽訂合同談判組成員,談判安排,投標和簽訂合同的總體計畫安排。

12.文明施工及保護環境。

施工專案管理規劃大綱的編制依據

(1) 招標檔案及發包人對招標檔案的解釋。

(2) 企業對招標檔案的分析研究結果。

(3) 工程現場情況。

(4) 發包人提供的工程資訊和資料。

(5) 有關競爭對手、市場資源的資訊。

(6) 企業決策層的投標決策意見

2023年7月14日最新編制(全國通用)

專案管理體系完整版

專案管理是指在執行質量保證體系的基礎上,在人力資源和組織 計畫 質量控制 資源協調 財務 風險控制等方面進行科學地管理,確保該專案如期 高質量地完成。我公司在多年的軟體開發過程中,不斷吸取國際先進的專案管理理念,並結合自身的特點,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並形成了標準 規範 受控的配套文件體系...

職業規劃修改完整版

廣西民族大學法學院職業規劃大賽 職業生涯規劃書 作者 梁李生 作品名稱 我的職業生涯規劃書 2012年11月7日 個人資料 真實姓名 梁李生 筆名 悟空 性別 女 年齡 20歲 籍貫 廣西南寧市 身份證號碼 450121 所在學校及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法學院 班級及專業 12法二班法學專業 學號 11...

SAP專案實施總結完整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課程考核記錄 2009 2010學年第二學期 學號 gs0921g44姓名徐方華成績 課程名稱 企業資訊化管理 題目 殼牌sap專案實施總結 任課教師評語 任課教師簽字考核日期 年月日 殼牌sap專案實施總結 本人所在的公司 英荷皇家殼牌 中國 已於2004年4月1日成功實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