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合同管理制度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091 閱讀 9302

xx有限責任公司,xx年來,公司視質量為生命,向管理要效益,靠科技創新求發展,以誠信贏場,努力轉換經營機制,深化改革,服務社會,企業規模不斷壯大,經濟效益不斷提高。回顧多年來的工作實踐,我們體會最深的一點是只有堅持誠信為本、科學管理的經營模式,企業才能立足於場,在激烈的場競爭中發展壯大。現將xx年合同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合同法》,增強誠信意識。多年的經營工作使我們深深體會到,在場經濟發展中,只有全面掌握運用《合同法》,充分發揮它的作用,公司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向更高的層次發展。因此,我們把合同管理當作公司的頭等大事來抓,要求公司上下高度重視合同的簽定、履行和管理,並狠抓了法律、法規等專業知識的學習,利用多種形式組織職工進行普法教育,積極開展學法、懂法、守法培訓活動。

十年來,公司在簽定合同的過程中,嚴肅認真,做到內容具體,條款清楚,責任明確,手續完備,連續幾年合同履約率達100%,合同制連年遞增,收到了較好的經濟效益。

二、建立健全合同管理機構,為誠信經營提供保障。守合同、重信用是企業管理中的一項重要內容,企業管理要做到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向科學化、規範化、現代化管理模式發展,必須要加強合同管理工作。為了使「守合同、重信用」工作扎扎實實、卓有成效地開展下去,公司在完善各項管理制度的同時,不斷調整和加強對合同工作的領導,建立健全了合同管理機構。

由於領導重視,制度健全,執法嚴格,措施得力,近年來我公司沒有發生重大經濟糾紛,合同成為我公司乙個強有力的經營管理手段。

三、實施品牌戰略,把提高質量作為企業誠信的基石。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尤其是作為事關老百姓生存的種子行業,種子質量更為重要。在生產加工中,我們牢固樹立「種子質量是生命」的指導思想,積極實施品牌戰略,完全按照省級質量信用a級企業標準,出精品,創品牌,樹形象。

一是加強教育,努力提高職工的質量意識。把質量管理貫徹到加工中的每個環節中去。二是責任到人,嚴格把關。

在生產、加工中做到定崗、定位、定人,把質量責任指標細化、量化分解到班、到組、到人,結合自檢、互檢、專職檢,徹底查處質量疵點,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種子質量。三是積極推行全員、全方位、全過程質量管理體系。

四、守合同、重信用,積極開拓場。隨著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受到了空前的挑戰。如果不徹底改變舊的管理模式,樹立全新的經營理念,企業就必然在激烈的場競爭中失去立足之地。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主動應變,轉變作風,始終堅持「質量第

一、信譽第

一、使用者第一」的經營宗旨,積極依靠良好的信譽開拓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思想的轉變帶來了工作的主動。按照場經濟的特點,我公司實行統一管理,各專案部分部門核算,進一步明確責任,生產、加工責任與利益相掛鉤,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全體人員的主觀能動性,做到早計畫,早安排,爭取了工作的主動。

二是進一步端正態度,轉變作風。我們從服務態度、工作作風抓起,面向場,面向使用者,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竭盡全力滿足建設單位的需求,努力做到讓每一位客戶滿意。三是認真屢行好每乙份合同,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對簽定的每份合同,我們都認真對待,決不能因任何理由影響合同的履行,寧可自己受到損失,也決不能損害客戶的利益。隨著幾年來的發展,公司贏得了信譽,獲得了老百姓的口碑,樹立起了形象,為今後進一步開拓場奠定了良好的基矗。

五、加強道德教育,大力倡導誠實守信的職業操守。市場經濟就是信用經濟,誠實守信是一切經濟活動的基礎,是道德規範在場經濟中的具體體現。目前,社會各個領域信譽失衡現象十分普遍,假冒偽劣產品充斥市場,合同違約、商業欺詐隨處可見,針對社會風氣中的不良現象,我們特別注重培育強化誠信意識,把「誠信為本、信譽至上」作為企業的經營理念,在企業員工中努力推行「做老實人、辦老實事」的行為準則,不斷增強員工的道德素質,培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良好的企業信譽。

首先,在企業內部倡導明禮誠信、平等競爭、顧全大局的道德風尚,反對弄虛作假、坑蒙拐騙、損公肥私的不道德行為。二是在用人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無論是新進公司的大學生,還是選拔中層幹部,我們始終把人品作為考察的第一要素。對那些即使有一定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但只要人品差、私心重、心術不正,不符合公司道德標準,我們也堅決不用。

三是在專案合作上,我們始終堅持「雙贏合作、共同發展」的信譽理念,寧丟金錢,不失信譽,誠信經營,真誠服務,得到了廣大客戶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評。

公司自xx年以來,在合同管理上做了大量、細緻的工作,成效顯著。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虛心學習其他兄弟單位的先進經驗,再接再厲,拼搏進取,努力使企業再攀新高峰,再上新台階。

年度合同管理制度工作總結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四川科達陶瓷 2012年度 合同管理工作總結 2012年度 四川科達陶瓷 2012年來,公司始一直秉承質量為生命,向管理要效益,靠科技創新求發展,以誠信贏...

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合同的管理,規範和約束公司的經營行為,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杜絕風險存在,根據 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公司對外發生以下業務,均須以書面形式簽訂合同。1 對外投資 接受投資 2 借入 借出 款項 不含公司內借款 3 分兩次以上收 付 款的...

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加強合同管理,避免失誤,提高經濟效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規的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制度。1 公司對外簽訂的各類合同一律適用本制度。2 本規定提出了合同管理的操作流程和管理要求,旨在確保合同的起草 簽訂 履行及終止能規範有序地進行,防範與控制合同風險,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