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學生收心大會講話稿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999 閱讀 2734

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昨天大家都還在父母的臂彎裡,今天我們大家已經齊聚一堂,這說明全體同學誠實守信、時間觀念嚴謹,為今天百年大家庭的集會付出了實際行動,非常謝謝大家,同時在這裡僅代表全體老師給同學們拜乙個晚年,祝大家在這已經開始的新的一年裡有快樂有大收穫。說到收穫,新學期伊始,明天就要正常上課,同學們就不得不把心思從家轉到學校,從玩轉到學習,從松轉到緊張,全身心投入到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

所以,今天這個會既是收心會,也是新學期的動員會,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為明天做好準備。

一、 收好心、走常規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首先同學們在寒假期間老師們布置了寒假作業給同學們,老師們要檢查,班主任評閱之後要對作業的整體情況進行通報;再者同學們要認真思考本學期自己的目標,制定計畫;其次就是我們最重要的我們同學們要在學習生活上走上百年化常規,下面我們一起來複習《武漢百年職校學生一日學習生活常規》,同學們也要把在家的作息習慣拋棄掉,把學校的生活習慣再次樹立。

學生手冊補充:強調同學們的禮儀禮貌、吃零食、手機進教學區、喝酒抽菸、休息時間、早睡早起、為老師服務

總之,在新的學期裡無論你有什麼樣的計畫等待實現,一定要在正式上課前盡快收回假期的「玩心、野心」,讓自己「轉心」!

二、 新學期、新要求

1. 刻苦學習

自從去年同學們來到武漢百年職校,乙個學期很快已經過去了,同學們接受了百年內容和形式不同與其他學校的教育,同學們在本學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僅言談舉止禮貌規範了,而且學會了很多知識,理論的也有實戰的。在去年期末總結大會上,餘校長就同學們開闊了眼界、明確了目標、規範了習慣、鍛鍊了能力、學到了技能等5個方面變化與收穫進行了全面總結與肯定,同學們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了表揚,其實這只是階段性的,離學校的培養目標和社會的需求相差還很遠,如果就此我們就固步自封,止步不前,那將是沒有出息沒有出路的表現。

一年兩個學期,已經過了一半,猶如一萬元存款,用了5千,理應掂量這5千用的值不值,還有五千該怎麼樣花才最值得?!新學期同學們要面臨各種新的挑戰,首先是課程多、難度大。各班都開設了新的科目,如給排水、土建裝修、物業服務等,都是同學們沒有接觸過的,還有原來的一些重點科目,如英語、中西餐、低壓電工等都不可懈怠,當然對於以前學好的依然需要加油,以前沒學好的則需更加努力,趕上去。

上學期學習了理論知識,這個學期要學習新的知識,我們都知道一句老話「溫故而知新」學習新的,不忘鞏固舊的,所以加大力度理論,重點提高實操。其次是時間緊、任務重。讓我來給大家算算時間,從今天2月8號至6月25日這個學期期末,7月1日前全部送到實習單位,總共4個多月的時間,3月份計算機考試,4月份運動會,5月份**禮、讀書會,5月份電工考證,6月份技能大賽,還有義工活動,另外每個月外出一次,清明節、五一假、端午節假日,每週休息,除去這些時間大家想想學習的時間還剩下多少,面對那麼多的課程,繁重的技能操作,如果不認真對待,可還真不能說能做一名合格優秀的一線技術工人。

2. 愛崗敬業

同學們,我們在百年學習只兩年,一年學習,一年實習,學習是為實習做準備,實習是為就業做準備,說到底我們學習的目的就是為就業。我們將來就業的方向是什麼,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是酒店、物業公司相關類。在學校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區,這就是讓同學學會在責任區內要做到對自己的崗位認真負責,如若做不到,則面臨罰分的危險;到了企業,如若對崗位做不到負責,則面臨著被企業罰款,甚至被企業「送」出門外的危險。

老話「幹一行,愛一行」,並不是讓大家終身從事乙個職業,最起碼的是企業會要求他的員工在目前的崗位上「幹一行,愛一行」。所以我們用軍事化管理培養學生,就是為了讓學生未來能適應這樣的生活和就業。

3. 吃苦耐勞

「沒有艱辛,沒有收穫」。學校管理的非常嚴格,「行動軍事化、行為職業化」,學生從進校開始就接受吃苦耐勞的教育,我們知道「考試好的學生未必有好的就業機會,養成講衛生愛勞動習慣的學生可能到了單位更受歡迎」。有的學生經受不住嚴格的考驗,淘汰了,留下來的都是精英,大家都知道「物競天擇」的道理,也都看過「長頸鹿吃樹葉」的**。

我們從事的是服務行業,服務行業是最為精細的行業,也是乙個非常累的行業,如果沒有良好的身體做後盾,沒有吃苦耐勞的正確態度,最終將被行業所淘汰,那留下來的即精英。我們在這個學期結束後將走上實習崗位,結束了課堂了學習,走上一年的實習,這一年的實習,是否能擺正態度,樹立良好的思想準備,牢打堅持到底的信念,絕對經得住企業和社會挑選的考驗,做乙個能夠得住樹葉的「長頸鹿」。

4. 團隊精神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乙個團隊的成功與否,在於這個團隊的精誠合作能力。學校是乙個整體,同學們要培養互相幫助、合作學習、共同進步的團隊精神。同學們在學習期間互相幫助交流學習方法,上個學期做的很好,一幫一,一幫多,開展學習小組,這個學期要更多地相互交流,保持良好心態學會與人溝通交流,積小智成大智,群體共生。

5. 全面提公升

在過去的乙個學期大家在百年職校已經學習了很多的知識,生存技能和人生技能,在新學期,在即將走上實習崗位前的4個月,希望同學們在全面提公升個人素養,這裡的「四會」送與大家,即:會做人;會做事;會思考;會感恩。

會做人。學做寬容、大度的人,不怕自己吃虧,懂得欣賞別人、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不要為被人的事讓自己煩惱,讓自己保持愉快的情緒,快樂地學習和生活,把微笑送給他人,讓歡樂留在心中。

會做事。多學習,多動手,多彎腰。認真做事能把每件事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每件事做好,希望我們同學們都能學會把每件事做對、做好。

會思考。生活離不開思考,學習更不能離開思考,在摸索中前行,在思考中還要學會找機會、抓機會、用機會。「庸者失去機遇,弱者等待機遇,強者抓住機遇,智者利用機遇」。

會感恩。我們是一所全免費的職業學校,我們學校的一切都**於愛心資助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捐贈,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感恩那些付出愛心的友好人士們,請時刻保持乙個感恩的心前行!

三、 本週安排

同學們,開學的第乙個週是最關鍵的乙個周也是收心周,每位同學必須高度集中嚴格要求自己。這就把本週上課情況與大家說一下:明天開始白天正常上課,明晚晚自習開班會《春節交流會》,同學們暢談春節在家的奇聞異事,以及父母、親戚眼中是否有進步的你,大家一起來討論找出自己的進步與表現,充實《不斷進步的我》。

同學們,明天我們就要開始正常的上課,從這一刻起,同學們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的戰場去,攜起手來,團結奮進,為全面提公升理論與實操能力而努力爭取,為迎接明天的到來做好準備!

最後,再次祝全體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收穫快樂、健康、成績!

謝謝大家!

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老師 同學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電氣應用系的學生表彰大會,在此我代表電氣應用系的全體老師,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過去的乙個學期,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系師生的共同努力,我係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在省市各級的技能競賽活動中,在我校三十周年校慶 第七屆技能節 第八屆...

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在2013 2014學年度學生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學們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學院2013 2014學年度學生表彰大會,這一年全院師生勤奮進取全面進步,學院湧現出1720名先進個人和49個文明集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外參賽共有106人次屢獲國家級 省級獎項,其中3支參賽隊伍在...

開學大會講話稿

2016年2月21日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早上好!新春伊始,永珍更新。首先,我謹代表校黨總支 校委會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萬事如意!今天是乙個值得我們記住的日子,剛才宣讀的xx第一小學集團校成立的決定,意味著從今天開始,第一小學集團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名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