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讀後感

2021-05-14 16:25:19 字數 553 閱讀 8082

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珍惜童年,如今這美滿、幸福的生活。

篇三:童年讀後感

《童年》這本書我剛讀完,感受到了高爾基的慘痛童年和他不良的家庭環境… …

《童年》展示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在黑暗而狹窄的房子裡,年幼的阿廖沙與他全家懷著無限悲痛的心情將父親的遺體移入墳墓。在這悲哀的氣氛裡,天真可愛的阿廖沙希望慈祥的外祖母可以把他帶到乙個完美的世界中。

外祖母阿庫林娜· 伊凡諾芙娜雖然沒有將他領到理想的環境,但她的慈祥、關懷,給了高爾基許多美好的啟示與自信。

從乙個片段「老太婆因阿廖沙看書費蠟燭而用松枝抽他,阿廖沙身上扎了四十二跟刺」,我感受到阿廖沙非常愛讀書,他求知若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而老太婆的殘暴、吝嗇,讓我珍惜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現在看書根本不成問題,有些同學還不愛看書,真是讓人可惜。

我們的生活條件比阿廖沙強得多,我們應當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長大了為祖國在世界上打拼!

我現在不如阿廖沙的地方是不能自立。我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我不能繼續這樣,我要像阿廖沙一樣,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鍛鍊自己。

《童年》給了我啟發,也給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這是一本好書。

童年》讀後感

她可以說是為自己而活,也可以說是為別人而活。在無數個日日夜夜之中,她讓我覺得她在為和平爭取點什麼,也許是寧靜,也許是快樂,總讓人捉摸不透。這大概就是因為她的善良,在為別人付出時,她已忘懷了自己。就像冰心的 觀舞記 所寫的那樣 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 外祖母就像這個舞蹈者,她在自我...

《童年》讀後感

在逆境中成長 童年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值得回憶的 而高爾基的童年卻是黑暗,悲慘,令人不敢去回想。童年 這本書的主人公阿廖沙的原型其實就是作者高爾基。本書講述的故事雖然遍布陰霾,卻又不乏光明,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輝。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阿廖沙的童年生活。從...

《童年讀後感

哲人說 世上最強的人,也就是最孤獨的人。又說 只有最偉大的人,才能在孤獨寂寞中完成它的使命。題記童年像一杯純潔無暇的白開水,我們向裡面加入何種原料,它都會小心的收藏,永遠地刻在我們腦海之中,讓我們捨不得,更不忍心去觸痛那些美好的回憶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舉世聞名。在暑期的乙個下午,我翻開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