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隱患自檢自查報告

2021-03-04 02:13:42 字數 1735 閱讀 6731

紅杏小學安全隱患

自查報告

紅杏小學

2023年3月18日

紅杏小學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在學校各項工作中佔首要地位,它是學校其他工作的有力保障,紅杏小學安全工作結合學校實際、成立學校安全領導小組。

一、學校成立安全領導小組

安全領導小組組長:馬克兵

安全領導小組副組長: 嚴麗菊

安全領導小組組員: 劉麗菊、王俊 、馬振富、聞燕飛、各班班主任

二、學校各方面安全隱患自查情況

1、校舍安全方面,由於學校多次多校舍進行安全普查,並根據普查情況進行了整改,對教學的走廊、樓梯欄杆的穩固性進行了檢查,消防通道暢通,不存在安全隱患。

2、消防安全方面。學校十分重視學生消防知識的教育,平時通過班隊課、校本教育、晨會等時間教育學生安全用電、防火防電,嚴禁學生帶危險品進校。對各班教室的電器、及其他用電設施裝置進行了檢修和維護。

學校還組織全校師生進行了安全疏散演練,收到了良好效果並

對消防設施進行了檢查,消防設施完好。

3、交通安全方面。學校嚴禁未滿12周歲兒童騎車上學,並通過班隊會,家長會,告家長書等途徑做好宣傳工作。

4、飲食衛生方面。規範了炊事員健康檢查、食堂衛生管理、教師飲食飲水等制度。食堂有衛生許可證,炊事員有健康證、上崗證。

食堂衛生情況良好。同時,加強防病、防疫工作,通過學校黑板報、宣傳櫥

窗等途徑定期做好宣傳工作。

5、治安保衛工作。學校積極做好校門口的綜合治理。嚴格門衛制度,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安排門衛人員與值班教師密切配合,加強值

班工作,維護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

6、組織師生學習流行傳染病防預知識,並天天檢查班級的門窗是

否按要求開啟通風。

7、在全體教師會上做了部署,要求各班宣傳學習校園遊戲安全,交通安全知識,防溺水安全知識等,並通過科學課進行了氣象災害防禦知識的測試。要求全體教師進一步加強對學生的教育,為了防止碰撞事件的發生,學生要做到「校內不跑,樓內不吵」。針對高年級面臨畢業,思想活躍的情況,結合多發的校園暴力事件,要求高年級教師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多注意學生的交友引導,教育學生不結交不良的朋友。

並召開家長會,要求家長配合學校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8、對值班室的電路也進行了整改。其他用電都很安全。各樓層的門窗完好,無安全隱患。

9、召開了班主任會,要求班主任要時時講,天天講安全注意事項,使每個學生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努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10、進一步明確責任,按照安全領導小組分工,各負其責,落實到人。

通過自查發現存在以下問題:

1、部分教室玻璃老化脫落現象,存在安全隱患,及時請專門人員進行維修.

2、漁力小學教學樓與教師宿舍之間的圍牆年久失修,需要上級支援經費進行維修加固。

3、中、高年級學生安全意識差,對交通安全麻痺大意,學校及時進行教育,要求所有學生一律步行到校,實在不行要求家長及時接送。

4、低年級學生安全意識淡薄,自理能力較差,針對這種情況,學校立即召開全校師生大會,要求所有人對交通安全高度重視,特別是低年級學生一定要讓家長接送。

總之,我校積極採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學校負責的態度,認真細緻的做了大量工作。

附學校安全隱患自查**

2023年3月18日,校長馬克兵和和學校安全小組教師對學校的電線和電表進行檢查,一切正常,不存在安全隱患。

對學校消防安全器材進行檢查,一切正常,不存在安全隱患。

對學校營養餐保管室進行檢查,一切正常,不存在安全隱患。

紅杏小學

2023年3月18日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佃莊鎮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新學期將至,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我校相關人員在學校主要領導的帶領下對校舍進行了拉網式的安全隱患自查。參與人員 所有安全領導小組成員 校長 副校長 工會主席 以及各科室主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全面檢查學校各種學習和生活設施,從細微處著手...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漳源中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廣大師生的人身安全,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按照上級會議精神,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成員在開學後對我校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學校組織召開了學校安全工作會一,傳達上級檔案精神...

安全隱患自查報告

李家學校安全工作自查情況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就學校開展的安全自查工作做如下匯報。一 機構健全,責任落實。學校一班人認為抓好安全工作是確保學校長治久安 可持續發展的迫切需要。學校成立有校長任組長,分管安全副校長任副組長 各處室負責人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學校安全領導班子能及時貫徹上級檔案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