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的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055 閱讀 9754

個人工作總結與

計畫姓名:張帆

日期: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個人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的工作計畫

本人是從2023年6月初才加入到我公司的一名非本專業的新員工,在我加入公司那天我就被派去了濱西五標的專案上當了乙個月的施工員,乙個月後濱西專案由於完工,我被派到我們的新專案上擔當質檢員,也就新蘭路二標(是舊路改造)。在上述兩個工程專案上我擔任了不同的崗位,基本完成了公司交給的工作任務,借用某領導的一句話我是帶著空杯的心態來工作的。在實際操作中略有所學,略有所懂,略有所知;以下是本人本年度工作總結:

一、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時常給自己重新定位

剛到工地時說實話對於我這樣乙個非本專業的人來說,什麼事物我都很陌生,當時心裡很彷徨,怕自己做不好。可是本人還是很有上進心的,主動學看工程圖紙,工作時不忘學習,在工地上總是帶著施工規範在手上,一有時間就會看看,我深知我這樣的外行要想快速介入這個行業唯有學習理論知識,用其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由於本人的年齡和之前的工作經歷,在工作中有時會有些牴觸心情,經過領導們的關心和自我的從新定位,克服了這種情緒。

把身邊所有人當做自己的老師、師傅,虛心求教。

二、熟悉專案的基本情況,多做事多下工地少開口

首先我將圖紙的要求邊看邊抄寫下來,這樣有助於加深映像,然後我再仔細翻看圖紙各個環節,同時記錄在筆記本上,最後拿著抄寫的筆記本帶著筆直接上工地實地考察,對照圖紙要求和圖紙上的內容對號入座,工程標段沿途熟記樁號所對應的建築物。我面對工地上施工人員不會隨意開口,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專業以免鬧出笑話,還是以多看師傅多做基本工作為主,隨時身邊帶著小本記錄問題。記得在新蘭路時我做質檢,那就是要從學做實驗開始,用資料來證明工程施工的正確與否。

我非常認真,把工地上所有的實驗都學會了,平時一有機會就會到現場去做實驗。

三、做好本職工作,工作認真負責

記得在濱河西路的專案上時,我僅僅去了乙個月,而這乙個月的時間裡正好趕上路面鋪油,我很榮幸的被領導安排到了瀝青拌合站去做監督與現場協調的工作,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我大概知道這應該是個很重要的崗位,在拌合站期間我絲毫不敢對工作的懈怠,經常與施工現場生產經理**溝通,不時的去操作房監督瀝青配比。一發現問題我立刻就想上層領導匯報,做到兩個經理以上知道現場和拌合站的工作情況。這段時間裡我學會了看瀝青配合比,拌合站出料時間,料的溫度控制等等。

四、出勤情況

在濱西專案時無請假,無遲到,無早退;新蘭路專案期間由於本人結婚在即請假比較頻繁,無遲到,無早退;

五、工作心態

對待工作積極認真,及時完成領導安排的工作,與同事關係良好。積極配合同事工作,發現自身問題主動改正。

六、目前工作和自身存在的問題

在完成工作的同時,本人在工作上也存在著一些問題。例如:專業知識太欠缺,專業技能不太懂,有時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缺少實踐經驗,思想覺悟低,心態容易疲勞。

1) 加強個人修養,對於工作嚴格要求

2) 加強專業的學習,提高本職工作的質量

3) 在工作方面要多動腦子,多看看規範,虛心向身邊的師傅們學習,每次參加現場工作前做好一切準備,提高工作效率

4) 加強與專案上經理的溝通,能讓領導更好的了解到本人的情況

5) 加強團隊協作精神,與同事和上下級處好關係

總之,來到公司半年時間裡,我領悟到了公司的經營理念,共創和諧氛圍,共同分享成功。在實踐工作中學到了一些技術性的知識,也在工作中得到領導的一些肯定。但同時凸顯出來的問題,諸如技術知識專業知識的欠缺、情緒波動心態疲勞等,成了困擾自身步的一大瓶頸,須要作為來年工作的整治方向。

套用一句古話: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憧憬未來,努力改正缺點,尋求新的發展。

2023年工作計畫

一、調整好工作心態,積極面對工作,強化專業知識的學習

在工作的閒暇時間多看看專業知識方面的書籍,用以增加自己的理論知識。對待領導安排的工作要及時、認真、負責的去完成。在工作當中無論遇見什麼問題都不能情緒化、心態疲勞時自我調節,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對待來年的工作。

二、多上工地少在專案部,結合實際來實現實踐工作

在工作一線上,我應該要勤上工地,套用句俗語:磨破嘴、跑斷腿。根據工程圖紙技術要求來做好每個實驗,認真對待每天現場工程施工的質量檢查,做到不怕得罪人,嚴格把關。

以上為本人2023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望各位領導和同事給予指教,感謝各位領導及同事。

2019個人年度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

2014年工作總結 本人2014年11月25日加入中山市莎麗衛浴裝置 做ie工程師,回顧過去乙個多月了,下面我對我個人近乙個多月做個工作總結。1.了解中山市莎麗衛浴裝置 近幾年的發展及公司產品主要是做欄杆 淋浴房 洗手盆等等產呂 主要上從研發 生產到銷售一條龍服務 還了解了公司組織架構圖。2.乙個多...

年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xx年來,在常委會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機關全體同志的幫助 支援下,我以 服從領導 團結同志 認真學習 紮實工作 為準則,始終堅持高標準 嚴要求,認真完成了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自身的政治素養 業務水平和綜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和工作情況以及今後的努力方向匯報如下 一 加強學習...

年度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從乙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到走入社會員工,要感謝領導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關懷,回顧過去的一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體會。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和支援下,我努力適應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團結 務實 負責 敬業 的工作方針,按照工作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