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班會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179 閱讀 5310

新學期開始,告別「假期綜合症」

時間:2023年3月9日

地點:5407教室

參與人員:財經系13級會計學5~8班、信管一班本班全體同學會議目的:假期結束、新學期伊始,為了讓學生快速的轉變心態,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學期緊迫的學習生活當中。

召開以「收心」為主題的集體班會,很好的緊了緊同學們在假期鬆弛的那根弦,對即將開始的新學期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相信在新的學期裡財經系13級會計學資訊管理專業全體同學定會奏響出新的樂章。

會議流程:王老師利用「attituete=100%」說明態度決定一切,利用」just believe yourself」要求大家相信自己,要求各級同學緊密同老師結合,認真聽取老師的教誨和教導,要有良好的責任感和榮譽感,對父母、對老師、對同學、對社會負責,也就是對自己負責,他要求每個同學生活中都有一顆感激之心,才能肩負起自己的責任,要求同學們在以後的生活努力學習,嚴格要求自己,生活和學習中正確分清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互相交流,共同進步,努力樹立,力爭每位同學都能得到良好發展;班長認真說明了大學生如何把心思放在學習工作中的及自己以後在學習生活中的行為規範,要求每個同學的具體做法,並結合《國家興亡,我的責任》講了每個青年學生的責任,他最後指出,班裡每個同學要以此次班會會契機,都要有乙個新的轉折點,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共同創造我們班的未來,全體師生更加充滿了希望,更加堅定了勇爭第一的信念。每一位同學都積極的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並在會議中進行了激烈的討論,會議以輔導員王徵老師的總結以及大家熱烈的掌聲結束

班會總結:良好的心態、求真務實、良好的習慣本身就是好的方法,**過去,我沒感慨萬千。時間的長河我們已經共同遊弋了一年。

臉龐上的神情少了稚嫩氣息,多了幾分穩重,內心的迷霧漸漸散去,少了無謂的彷徨,多了些堅定的信念。在這個集體生活了如此之久,融入的感情已經不能用言語道盡,這便是給我們力量,載著我們前往理想島嶼的風帆,給予我們暖人希望的大家庭。輔導員王徵老師做了認真準備和籌畫,班會效果很好,很成功,每個同學都說出了自己的感想和體會,洗滌了心靈,振奮了精神,明確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找準了方法。

立志,立定志向、目標,才能有動力,有方向。不斷地努力。修身,修身養性,修身正其道。

要注意自身的修養,良好的修養是成才的重要思想條件。博學,博覽群書,學其精萃。在增長專業知識的同時,不忘學習其他知識,充實、完善自我的知識寶庫。

報國則是前三者的最終目的,在我們學有所成之時,即是我們竭盡所能報效祖國之日。光說不練假把式,希望同學們能像自己所說的一樣,為自己的未來付出行動。

班會收心教育

寒假結束了。由於假期生活相對自由輕鬆,有的學生會迷戀電視 有的學生會迷戀網路 有的學生還會沉浸在自由散漫的狀態中,不能盡快適應學校生活,因此,收心教育就成為開學初的當務之急。班主任及時做好收心教育工作,能為新學期打造乙個良好的開端。做好準備 學校提前做好準備工作。例如教師的任課 教具和學具用品的發放...

節後收心總結

驗收室節後收心工作總結 根據段工作安排,驗收室於8日早8 15召開室內節後收心教育會,重點將沈段長講話和十月份工作要求進行了傳達和布置,使每一名驗收員明確當前的形勢和壓力,使其工作盡快入位,重點傳達了以下內容 一 十一 周我段安全 機車質量基本穩定,沒有出現什麼大的問題,但小而廣問題還時有發生,今天...

新學期收心教育班會

親愛的同學們 新年好!首先我要代表所有的科任老師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 學習進步 天天都有好心情!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安靜了乙個寒假的校園再度熱鬧起來。我對大家能準時來校報到,能順利安全到校學習感到非常的高興,傳統的新春佳節過去了,新的學期開始了,許多同學有了新的面孔 新的目標和新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