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時珍不在金錢中迷失自己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918 閱讀 9691

李時珍,這個人的名字可謂是婦孺皆知,家喻戶曉。他著書《本草綱目》。至今仍在發揮著作用,挽救人的生命。讓我們來看看這位醫生的傳奇一生吧!

李時珍的父親是個醫生,可他卻不願意做醫生。當然,他父親也不希望他做。在那個時代,醫生是雜人,雖十分有錢,但別人也看不起。

李時珍去參加科舉,但沒考上,卻患上了肺病。俗話說,凡事有利有弊。這場病,明確了他人生的方向——從醫,她不想讓人承受自己所承受過的痛苦與折磨。

他行醫十幾年,不計成本醫人,使得他錢少了,名氣大了。後來,她成了楚王的私人醫生,再後來他成了太醫。可是她卻受不了這個環境。

他的病人——嘉靖皇帝每天沒病找病。於是李時珍開始了研究宮中的藥材,直到他學不到更多的東西了,才回到民間,像神農氏一樣嘗百草,最後祝醫學著作,本草綱目。最後著醫學著作《本草綱目》。

李時珍當年給窮人看病,從來沒有讓人加錢,他不計成本、熱情問診、噓寒問暖。從這,可以體現出他醫德高尚。他一直在做賠本買賣,卻毫無怨言。

因為他是乙個醫生,醫人的醫生,而不是商人,賺錢的商人。他沒有在金錢中迷失自己,因為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他雖然減少了積蓄,可他壯大了名聲,可見,上天是不會不垂青於好人的。

到了嘉靖31年,李時珍棄官回鄉。他做過太醫,名氣很大,當然要醫治人的話收入很多。可他並沒有那麼做。

當時,什麼藥材是做什麼用的,沒幾個人清楚,用書中的話說,就是患了感冒給你開幾句砒霜應該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兒。李時珍依舊沒有在金錢中迷失自己,他要救更多的人,準備著書。

從此,他從乙個名醫變成了流浪漢,居無定所,風餐露宿,他放棄了舒適的生活——為了更多人的幸福。李時珍開始遠行,足跡踏遍了全國13省,凡是有藥材的地方就有它的蹤影。為了弄清藥物的療效,他親自品嚐過許多藥物,好幾次差點植物中毒。

上古時期,神農嘗百草,那是傳說,明朝時期,李時珍嘗百草,那是現實!

偉大的李時珍,醫術高明的李時珍,醫德高尚的李時珍,始終沒有在金錢中迷失自己,他的精神永遠不會被忘記。

《金錢的魔力》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 金錢的魔力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去一家店裡面買衣服時,老闆見它特別平常,普普通通,想以個窮光蛋,於是老闆和服務員對他不理不睬,給他隨意拿了一件別人不想要的衣服,對他的態度不好,從內心瞧不起這個 沒錢的顧客 只想讓他快快走了算了。總之表現出來對他的看不起。作者寫到 他拿出的錢...

管理自己讀後感

物業管理本科鶴味子 乙個人的成功,除了其自身與生俱來的才智,更大程度上要歸功於自我管理。在進步中不斷地自我審查 自我管理 自我進步,這是乙個良性的迴圈。我們都知道那麼一句話 不進步就是退步 人生就是不斷地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不斷進步,進而達到自己想要的高度。管理自己就好比是追夢過程中的交通工具,古人...

《解放自己》讀後感

可能有人看到這樣的論調,會認為作者對於現實世界以及現代人的狀況過於悲觀。實際上,作者下筆的著力之處,並非刻意地呈現今天這個令人沮喪的年代,也非奮力地批判人性淪喪的種種不堪,而是以滲透了中西方哲學思想的深刻筆觸,以中西醫結合的分析診斷方式,引領我們在目睹了那樣多的災難 不幸之後,經歷了那樣多的哀痛 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