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節後收心講話

2021-03-03 20:27:29 字數 954 閱讀 3201

國慶長假已經過完,鑑於「十一」之前,對各項工作及勞動紀律已經重點做了安排和強調,節後大家都要收收心,集中精力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在這裡再強調三點:

一是精神狀態、心態要調整到位

上班後,一切要恢復正常,每個人都要理清思路,繼續做好各項工作。具體要做到「三個到位」,即「工作思路調整到位、目標責任調整到位、考核調整到位」,要把過節的興奮感和鬆弛感轉化為工作的熱情,以昂揚的鬥志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

二是明確目標,落實好各項工作

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項工作。做每一項工作都要從實際出發、求真務實,做工作不是光憑想象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結合我們的實際情況;對於安排的任務我們要積極完成,而不是消極的反對任務或者是拖拉到最後一天;對於工作我們應該有預見性,需要做的事我們要盡早著手,規律性的事要我們要早謀劃,有跡象的事要提前準備,為自己贏得時間和主動;對於工作我們應該有比拼的精神,做同樣的工作我們要有比別人做得快、比別人做得好、敢於比拼的精神。

三是提高自身能力,提高隊伍素質

要保證順穩投產生產,我們需要一支素質過硬的隊伍,因此我們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每個人都要從幾個方面繼續努力:第一,堅持學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講的就是學習的重要性,即使是工作忙的時候我們也應該擠出時間來學習。而且學習與工作是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的,只有會學習的人才會更好的工作,我們要堅持在學中幹,在幹中學,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用、學有所成,通過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綜合能力。第二,要講創新。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克服因循守舊、安於現狀的思想,不拘泥於過去的老經驗、老做法,敢於創新,敢於第乙個去吃螃蟹,並且能夠吃到螃蟹。第三,要講團結。只有大家相互補台,才能好戲連台,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寬廣的胸懷,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努力營造乙個團結和諧的良好氛圍。

第四,要講紀律。所有人要嚴格遵守各項紀律,特別是嚴格上下班紀律,從自身做起,切實將思想和精力放到當前各項工作上來,切實保證正常工作秩序,保證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運轉。

2023年春節節後收心會講話

對於行管後勤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強化管理職能。要嚴格工作的程式化 培訓工作的時效性。領導幹部要帶頭遵章守紀 帶頭團結協作 帶頭廉潔自律。要立足整體,把握大局,努力提高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現在整個公司整體的導向都是 走出去,引進來 除了挑戰,更多的是機遇。有句話說的是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

2023年春節後收心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 是我們春節後召開的第乙個全體職工會議 農村鄉鎮紀委書記 城內街道辦事處紀委書記列席了今天的會議 也叫收心會,目的就是為了使我們這支隊伍的狀態能不斷地得到調整,以適應發展變化的新形勢 新任務 新要求。通過這個收心會好讓大家把在節日中已經玩散了的心收回來,以便靜下心來思考和研究當前及今後乙...

春節後收心會議上的動員講話

同志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今天是春節後召開的第一次會議,既是收心會,也是年後工作的啟動會。藉此機會,我謹代表院委會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萬事如意。今天的這個會主要目的有兩個 一是,讓大家迅速從春節的放鬆狀態回歸都緊張的工作中來,畢竟年過月盡。2012年的腳步已經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