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大會講話稿學校國慶節安全教育講話稿

2023-02-06 09:27:01 字數 844 閱讀 1023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

為了歡度這個美好的節日,經***安排,按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放假8天,具體時間為10月1日——10月8日.10月9日全體返校上課.

聽到這個訊息,同學們一定非常高興,也許已在心中構思假日活動了,為了讓你們這個假日過得充實而有意義,我在此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希望同學們能接受並自覺遵守.

1.離開學校之前要把一體機關機並拔下電源插頭,衛生打掃乾淨,關好門窗.

2、國慶、中秋節將至,同學們不得私自或結伴到河邊、塘邊玩耍或游泳,要遠離不安全場所,不參加沒有安全保障的活動.

3、同學們在家要特別注意用火、用電、用氣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電的觸電事故,防止使.

用液化氣時的洩露事故.要牢記火警、盜警和傷病急救**,在發生意外事故時能獲取緊急救助.

4、國慶、中秋期間如外出旅遊或外活動時,必須由家長帶領,選擇正規部門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無車輛,特別是嚴禁搭乘無證駕駛或超速駕駛的電單車,時刻注意交通安全.國慶、中秋期間交通肯定是非常擁擠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們的同學們在國慶、中秋期間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學們做到以下幾點:不在馬路中間行走,要走馬路兩旁行人路;過馬路不得翻越欄杆和隔離墩,要走人行橫道線,還要注意來往車輛;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紅燈停、綠燈行;騎車不帶人、不在公路上騎飛車,乘車時不將頭手伸向窗外、乘車須抓緊扶手、車上擁擠時注意保管好隨身物品、車停穩後再下車.

5、國慶、中秋期間,街上遊人較多,尤其是有文藝演出活動時,同學們要注意遠離人員密集的場所,避免擁擠和件的發生.

6、國慶、中秋期間要注意飲食和飲用水衛生,不吃變質食品,防止病從口入.尤其最近甲型h1n1傳染病比較嚴重,要多注意自己的衛生.

7、國慶、中秋期間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壞人詐騙獨自在家的同學.

2023年國慶節學校安全教育講話稿

1.自覺遵守國家法律 社會公德和村規民約,言行文明,以禮待人。2.尊老愛幼,孝敬父母,聽從教導,不任性。3.正常交往。不接觸不三不四的人 不結夥遊逛 惹是生非 不打架鬥毆。4.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不亂花錢,不參與迷信活動。5.不進遊戲廳 網巴玩耍 打遊戲 聊天等。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6.不隨...

國慶節安全教育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 根據 臨沭縣教育局關於2013年國慶節中小學放假的通知 精神,現就2013年國慶節的放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放假起止時間 2013年國慶節放假時間為10月1日 星期二 至10月7日 星期一 放假調休,共7天。9月29日 星期日 10月12日 星期六 上課 班 二 注意事項 1 利用假...

國慶節假期安全教育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 根據學校國慶節放假的通知安排,國慶節放假時間為10月1日至7日。為了保障假日期間的安全,避免發生意外事故,同學們要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強化對人身安全的防範意識,了解和學習基本的安全常識,防止被騙 被盜 車禍 火災 食物中毒等事故發生。現將有關注意事項通知如下 一 要注意飲食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