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逃生疏散演練方案

2023-02-06 09:24:05 字數 1321 閱讀 4060

為進一步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在發生災害時,全校師生能在學校的統一指揮下,協調一致、安全快速的逃離到安全地帶,確保全校師生生命安全。經學校研究並報請區教體局同意,決定開展緊急逃生疏散演練,為此特擬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則1.以人為本的原則。當發生災害等緊急情況時,先以維護學生和教職工的生命安全為本,安全、有序、迅速、有效地做好人員逃離疏散工作。

2.快速反應的原則。當災害預警訊號發出後,相關人員迅速到崗,上課教師迅速組織學生逃離教室、在樓道站好隊,班主任指導學生低肢前行,捂堵口鼻,並引導學生撤離至指定的安全區域(上操場)。

二、疏散演練指揮領導小組總指揮:祁宗禮副總指揮:徐渭張來生羅虎劉博祥司號:

屈紅菊宣傳聯絡組:趙林錄霍麗芳安全保衛組:孫亞娟梁安奎劉黨會心理輔導組:

景紅玲韓芳梅組織管理組:王永林唐小紅王海紅班主任疏散演練指揮領導小組職責:

落實工作方案;處置緊急情況下發生的意外;協調學校各部門之間出現的問題;負責緊急情況下的救助、聯絡、協調等工作。

(1)宣傳聯絡組負責協調,掌握情況,及時報告;貫徹傳達上級領導命令,組織有關人員按預案對現場進行果斷處置。

(2)安全保衛組負責緊急情況下安全通道的維

第1頁共3頁

護,進入校園人員的監督,食品、水、電、通訊以及物資**等,並協助救援人員進行救助,維護現場秩序。(3)組織管理組負責組織學生按照疏散路線有序撤離危險區域,維護疏散秩序,控制、分流人員,確保學生不因演練造成傷害;做好安全區域內人員管理、調動工作。

(4)班主任、跟班教師負責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指導學生學會在緊急情況下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自救,協同學校做好學生的疏散和安置工作。

三、疏散演練實施1.疏散演練時間:3月4日上午8:00。

2.參與班級:尚德樓所有班級2.疏散地點:上操場3.尚德樓疏散班級和疏散順序:

東樓梯疏散班級及順序:三(6)——三(5)——三(7)——一(7)——二(1)——二(2)——二(6)——二(7)——二(8)西樓梯疏散班級及順序:一(3)——一(2)——一(1)——一(6)——一(5)——一(4)——二(5)——二(4)——二(3)4.

疏散崗位及責任人:

:屈紅菊梁玲芳趙雲趙軍芳學生到達操場後,按到場順序由中間向兩邊依次排列。演練流程:

鳴笛發出危險警報——教師到達指定地點並組織學

第2頁共3頁

生疏散——清點學生人數並向演練小組匯報——心理輔導——總結點評5.疏散要求:

當聽到疏散演練警報時,以學生所在教室位置確定疏散路線。所有學生在班主任、吧、跟班教師的組織下,快速、安靜、有序地在走廊成兩路縱隊集合,並按規定路線快速疏散至指定地點(上操場)。

到達指定地點後,班主任、跟班教師認真核對人數,檢查傷病情況,並及向組織管理組老師匯報。

第3頁共3頁

應急逃生疏散演練方案

江津特殊教育學校 一 活動目的 為全方位 多角度地宣傳防災減災知識,增強師生員工的公共安全意識,提高師生員工應急避險和自救互救能力,按照江津區教委要求,為了積極打造平安校園,切實提高學生的消防及意外災害安全意識,提高學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當遇到火災 等特殊情況時,能夠在短時間內有條不紊地...

應急逃生疏散演練

無棣博翱高階中學突發事件疏散應急預案 防震 防電 雷擊等 根據上級部門 關於加強學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特就安全工作制定相關預防和管理措施。一 各處室 各專業組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師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視安全保衛工作,承擔相應的責任。提高警覺,在各種活動中都要精心籌畫,嚴密組織,認真檢查,做...

逃生疏散演練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的安全管理,增強全校師生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防範意識,構建安全文明校園,2014年10月13日我校組織了全校師生逃生疏散演練。對於這項工作,我校從來不敢有絲毫懈怠與麻痺大意。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能堅持做到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改進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範能力,將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