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大會講話

2022-01-23 04:55:47 字數 1011 閱讀 6569

各位同學大家好!

利用這個時間,就學校安全工作強調以下幾點要求:

一、注意交通安全。

1、注意路上行走時的安全。我校地處交通幹道,沿途路口較多,現在各種車輛也比較多,有極大的安全隱患,為此學校要求放學時騎自行車的同學要推自行車過馬路後再騎行。其他同學要快速離開校門口,不得在校門口擁擠。

在路上行走時,不得三五成群併排行走或併排騎自行車,不追逐打鬧。

2、注意乘車安全。嚴禁乘坐無牌照車輛或報廢車輛及超載車輛,下車時一定要注意,前後方是否有車輛經過,確認安全後方可通過。最近,小壩地區發生了一起學生下車後從車後繞行過馬路,被後方車輛撞死的交通事故。

其主要原因就是沒有看清過往車輛強行通過造成的。

二、注意防溺水安全。我校周邊水系較多,很多同學上學放學都要途經這些地方,現在正值春季水已下來。要求各位同學途經這些地方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在渠邊行走,更不得到渠邊有水的地方玩耍。

不得擅自下水游泳,以防溺水事故的發生。2023年四月,我校曾發生過一起三位學生到水邊玩耍,兩名學生落水死亡的慘痛事故。所以我們一定要牢記教訓,遠離危險,珍愛生命,以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三、注意食品衛生安全。

現在天氣逐暖,不少同學放學不回家吃飯,而是在街上隨意購買一些不合格的食品充飢。一點也不考慮這些食品是否安全,很多三無食品就這樣進入到同學們的肚子裡。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

還有一些同學暴飲暴食,剛吃完肉食,手裡又拿著冰激凌或冰凍飲料在吃。這很不利於身體的健康,為此我們要求同學們杜絕購買三無食品,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保障身體健康。

四、遵守學校作息時間。

按時上學,放學按時回家,不到網咖、酒吧等地方遊玩。

五、遵守學校各項紀律。遵守學校宿舍管理規定,住宿學生要按時就寢,按時起床。不在宿舍、樓道或學習室等地方大聲喧鬧。

如晚上不住宿回家,必須向班主任請假,並告知宿管人員。學生上課期間,不允許學生走出校門,如有特殊情況需離校的,一定要向老師請假,憑假條出校門。

學校所有規定,都是為了保障同學們的人身安全。希望同學們為自己著想,為家長著想嚴格遵守學校規定。

2023年4月14日

安全教育大會講話稿學校國慶節安全教育講話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為了歡度這個美好的節日,經 安排,按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放假8天,具體時間為10月1日 10月8日.10月9日全體返校上課.聽到這個訊息,同學們一定非常高興,也許已在心中構思假日活動了,為了讓你們這個假日過得充實而有意義,我在此向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希望同學們能接...

2023年安全教育會講話稿

同學們 為打造和諧平安校園,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本學期的第一次紀律 安全教育大會。下面我就學生在校期間應注意的一些安全問題做以解釋說明。以期幫助大家掌握在不同環境和突發事件中自我保護的技巧,努力提高學生的自我防範能力和危險情況下的自助自救能力。一 交通安全 中學生交通安全是指中學生在校園內和校園外...

交通安全大會講話

歐陽完英 老師們 同學們具統計我國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12.7萬元,受傷47萬,這就意味著每年有幾十萬人成為殘疾人,十幾萬個家庭遭遇生離死別,乙個個血淋淋的教訓令人怵目驚心,所以我們不僅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還要樹立自護自救觀念,掌握自救知識,鍛鍊自護自救能力。上星期我們剛剛舉行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練,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