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讀後感

2021-03-04 02:10:49 字數 770 閱讀 9246

在國家之間他提出如果每個國家都把「敬畏生命」當做最高行為準則,則不會爆發戰爭,雖然在現實的世界由於各個國家複雜的利益糾葛,這個主張顯得空想和不切實際,但至少體現了一種美好的願景,「對於可以用理性力量加以解決的爭端,卻訴諸戰爭。然而,誰也不會是勝利者。戰爭毀滅了成百萬人,還給成百萬無辜的動物帶來了痛苦和死亡。

為什麼?我們還沒擁有敬畏什麼的最高的理性主義。正因為我們還沒有擁有這種倫理,各民族就相互殘殺,並使大家陷於恐怖和畏懼之中。

」史懷哲生活在充斥著戰爭與工業文明快速發展的年代,戰爭對生命的蔑視,給了史懷哲乙個反省人類反省國家的機會,「敬畏生命「這一時代性的口號應運而生。

史懷哲用嚴苛的道德法則克制自身,用驚異於常人的舉動宣告他對生命的敬愛,2023年,他誕生於德、法邊界的小城凱澤爾貝格。特殊的地理環境使他精通德、法兩種語言,他先後獲得哲學、神學和醫學三個博士學位,還是著名的管風琴演奏家和****研究專家。2023年,在哲學、神學和**方面已經擁有巨大聲望的他聽到剛果缺少醫生的呼籲,決定到非洲行醫。

歷經9年的學習,他在38歲的時候獲得了行醫證和醫學博士學位。史懷澤于2023年來到非洲,在加彭的蘭巴雷內建立了叢林診所,服務非洲直至逝世。他獲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和平獎,被稱為「非洲之子」 提倡的行動精神以及他本人富於自我犧牲的獻身精神,直接激勵和帶動了一大批人走上了類似他的治病救人的道路。

因斯坦曾經稱讚:「像史懷澤這樣理想地集善和對美的渴望於一身的人,我幾乎還沒有發現過」。(《質樸的偉大》)。

最後用他每天晚上的祈禱詞結束本文,這也是我們的美好祝願。「親愛的上帝,請保護和賜福於所有生靈,使它們免遭災禍並安寧地休息。」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讓我們好好珍愛有限的生命,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篇三 生命生命讀後感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們這樣在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我雖然知道我現在努力讀書是在為將來的人生鋪好道路,但是我卻依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在這個單元裡,我意外地學習到了 生命生命 這一課,它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作者也有過跟我類似...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乙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慾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