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讀後感

2021-03-04 00:03:15 字數 900 閱讀 8172

今天,我在家中讀了一篇關於美國著名作家傑克倫敦《熱愛生命》的這篇文章,通過乙個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極圈內遇難後,被朋友拋棄以後,最終戰勝飢餓、恐懼、傷痛、以及病狼的威脅,依靠自己堅韌不屈、頑強的意志最終得救的事,表達出作者非常熱愛生命的情感。

這篇文章,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可貴,作者所要表達對生命的熱愛使我感觸頗深。

在生活中,我常常認為生命只不過是肉體包含的軀殼罷了,支配著人類的思想、意志、行動,而卻沒有認識到生命也是我們的一切,失去它就等於失去一切的一切。許多人都受著肉體的支配,如行屍走肉般生活在這個世界的暗處,受外界壓力、生存困惑著、煎熬著,折磨著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記生命的可貴。

在學習中,我通常認為學習只不過是為他人學習,而忘記了學習的本質,被動的接受教育,殊不知,學習是為自己的靈魂和生命更加充實,乃至於更加豐富精彩。時常想放棄學業,但是生命讓我繼續下去,不放棄追求科學的心理。

那些放棄生命的人們啊,在活著的時候,一味的追求肉體上的享樂,而忘記生命已向你發出警告:你的生命正在走向毀滅、消亡。著名藝人張國榮、陳琳放棄他們寶貴的生命,有的因負重過大而死、有的又因情所困而死,這些人都沒有看到自己軀殼下的靈魂,只被那簡單的理由而迷惑著,不懂得熱愛生命的人,就彷彿失去了靈魂,被那肉體和大腦支配著,從事著一些不被生命眷顧的事業。

還有,現在的青年人不顧生命的反對,吸菸、酗酒、賭博、吸毒等等一些陋習,摧殘著寶貴的生命,使生命千瘡百孔、腐爛不堪。而在夕陽紅中那些白髮蒼蒼的老人們,他們是多麼的熱愛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樂幸福,為別人著想,並且善良、和睦的與別人生活,他們的生命是高尚的、純潔的,他們的心是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的。

熱愛生命是我們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使我們的肉體與靈魂充分結合並且昇華。每個人都要有著這樣的精神力量,這樣強大的力量會使我們像文章中堅韌不屈、頑強拼搏不放棄生命的那位淘金者一樣,讓我們對待任何使我們產生放棄生命念頭的時候,勇敢的戰勝困難,努力向前,最終走向成功。

《熱愛生命》讀後感

頑強的生命之歌 傑克倫敦 熱愛生命 讀後感 膾炙人口的 熱愛生命 曾經轟動歐美,並得到了列寧的稱讚。作品中表現出的強烈的大自然氣息,勇敢和冒險的浪漫精神,人 要活下去 的堅強意志深深地吸引著我,使人讀來激動不已。這篇 中,傑克 倫敦以巨大的藝術力量平靜地敘述了乙個驚心動魄的生命與死亡抗爭的故事,表現...

《熱愛生命》讀後感

子曰 魚失水則死,水失魚猶為水也。以此教育君王要施行仁政,得道才能多助,要懂得民心所向。對於政治來講,要想成功的治理國家需要什麼?答案是得民心,若想得民心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只有仁。這一點儒家的選擇是很正確的。子曰 君子不器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人並不是被控制的工具或機器,而是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鮮...

熱愛讀用生命潤澤生命讀後感

數學組唐麗聰 在寒假一開始,我閒來無事會拿起 用生命潤澤生命 這本書,本想打發時間,沒想到,越看越專注,直到看完。雖然天氣很冷,但我感覺我度過了乙個暖暖的寒假,因為心裡一直熱熱的。感謝徐老師寫的這本書,它教會了我學會 熱愛 一 熱愛職業 看書時,我總會想起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們,他們乙個個都非常的熱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