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2022-11-04 01:27:03 字數 432 閱讀 4896

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他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這篇文章通過描寫三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從而明白我們要珍惜生命。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無價的,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的命是天主定的,也是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的,哪怕是殘疾人也要珍惜生命,不要放棄生命,更不要放棄對生活的希望,要每天活得快樂。

生活意味著勇氣,就香瓜子一樣能在沒有泥土沒有陽光的情況下茁壯生長,就像花朵能在風雨中拔地而起;就像鳥籠李飛不出雄鷹,就像花盆裡長不出蒼松。我們人也一樣也會經歷許多的磨難,我們不要再困難面前低頭,要「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非常喜歡課文中的這一句「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他掙扎著,極力鼓動著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因為這裡體現了飛蛾在死亡邊上奮力掙扎,不想被抓去,想活下來。

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可以好好利用它,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來。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我心潮起伏,喜歡上著篇課文。作者杏林子通過些有著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 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的香瓜子和她一聲聲沉穩而又規律的心跳,讓我懂得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生命。有些時候,我在想 如果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殺的行為,不做損人利己的事,那這個社會就真的會更美麗,...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讓我們好好珍愛有限的生命,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篇三 生命生命讀後感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們這樣在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我雖然知道我現在努力讀書是在為將來的人生鋪好道路,但是我卻依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在這個單元裡,我意外地學習到了 生命生命 這一課,它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作者也有過跟我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