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讀後感

2021-03-04 00:03:15 字數 949 閱讀 8284

將生命進行到底

——讀《生命不息》有感

厄蘇拉出生在2023年的英格蘭,乙個暴風雪之夜,因為醫生沒能及時趕到,她一出生便窒息而死。然而,在同一天的同一時刻,厄蘇拉再次出生並活了下來。之後便有了第三次、第四次,甚至是第無數次的機會。

每當犯錯,她的生命便會戛然而止,然後陷入新的輪迴。厄蘇拉經歷了無數生死離別,也經歷了無數人情冷暖,然而在「重生」後,還需面對黑暗的生活。

二戰,這個使無數家庭支離破碎、使無辜平民流血犧牲的殘酷戰爭給厄蘇拉的心蒙上了厚厚的陰影。黑暗,彷彿就是厄蘇拉內心世界的主色調。明明知道自己的至親會在下一刻倒下,卻無能為力。

厄蘇拉曾告訴弗里妲,如果可以保護她,自己願意餘生永遠在刀尖上行走;如果能拯救她,她願在地獄的烈火中煎熬;如果她能夠浮起,她願在最深的河底溺水身亡。這不僅是厄蘇拉對自己心中至愛之人的保證,更是一種對生命的崇敬與熱愛。

「乙個人,即使失去一切,也要想著光明的事。」翻開書的扉頁,我慢慢地寫下這句話。

我們每個人不都應當如此嗎。生命是我們自己的,你有權主宰它——只要你的心中充滿光明。但是,若你的心已漸漸被黑暗吞噬,你又憑什麼來把握自己的命運。

漫漫紅塵陌,你頂著夜幕,憑什麼在黑暗中辨別方向?只能跌跌撞撞地走著,最後墜入無盡的深淵。但是,只要你的心中有乙個太陽,能照亮每乙個角落,那麼,你的人生旅途便會暢通無阻。

張海迪,當今世界的乙個傳奇,拯救了多少被禁錮在黑暗中的人。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在殘酷的命運前,她沒有選擇沮喪和沉淪,相反,她微笑著,以自己的毅力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和多門外語,寫下多本著作,引領了無數迷途遊子走出黑暗、追求光明。同時,她還自學了了十幾種醫學專著,學會了針灸,為群眾無償**達1萬多人次。這何嘗不是一種對生命的崇敬與熱愛?

生命,是渺小的,也是偉大的;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乙個人,即使失去一切,也要想著光明的事。沐浴在陽光中,你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生命的偉大、生命的永恆……

將生命進行到底!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讓我們好好珍愛有限的生命,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篇三 生命生命讀後感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們這樣在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我雖然知道我現在努力讀書是在為將來的人生鋪好道路,但是我卻依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在這個單元裡,我意外地學習到了 生命生命 這一課,它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作者也有過跟我類似...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乙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慾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