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上生命讀後感

2021-03-04 00:03:15 字數 2756 閱讀 3548

前幾天, 我學習了課文《生命生命》,學習後,我思緒萬千,我被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動了。

《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主要通過飛蛾的求生、香瓜子的頑強生長、用聽診器靜聽作者的心跳的三件事情來說明生命的寶貴。

當我讀到「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的時候,我明白了雖然的生活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

讀著讀著,我想起的著名的霍金,他不但是乙個天文學家,也是乙個科學家。雖然他坐著輪椅,但他和命運抗爭,成為乙個挑戰命運的勇士。霍金的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力所能及的任何事情。

後來,他成為了一名聞名中外的理論物理學家。其實我們班也有乙個例子:她就是劉宇詩。

雖然她不小心把腿弄傷了,但她珍惜時間,堅持上學,更在課間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這充分體現了她對生命價值的認知,同時也在創造更高的價值……

讀完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讀《生命生命》有感

第一次讀《生命生命》的時候,我想,文章的題目為什麼要重複呢?後來,我深刻體會到了:那是作者杏林子讚美生命的強烈感情。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從飛蛾求生、磚縫中長出來的幼苗、傾聽心跳等幾件小事中,體會到生命的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要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活力。

杏林子,她12時就有關節炎,胸下沒有任何知覺。小學畢業後因為輟學的林杏子,數十年來堅持自修,憑著堅強的毅力寫作。她說過「除了愛,我一無所有。

」她在生前已經決定在死後捐出軀體的心願。杏林子把所有的愛獻給了人類,連死後也不例外。比一比杏林子,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在困難面前打退堂鼓呢?

不是每一條江河都能流進大海的,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生根發芽。生命中不是所有都是快樂的,也不是永遠都痛苦,快樂和痛苦是相輔相成的。快樂中我們感謝生命;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

生命是短暫的也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篇三:《生命生命》讀後感

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思緒萬千,深深地被這篇課文感動了。

《生命生命》這篇課文使我感悟道出了生命的意義:當飛蛾的生命受到威脅時,它極力鼓動雙翅,躍動的求生的慾望;磚縫中不屈向上的香瓜子,展現的是生命的頑強;聽診器裡傳來的心跳聲是那麼沉穩,奏響的是生命的最美的樂章……文章強調了生命的寶貴,表達了作者積極的人生態度。

當我讀到「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時,我在心裡暗暗地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這句話告訴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能讓時間白白流失。

在生活中很多逆境中生存。張海迪阿姨5歲時因患脊椎髓血管瘤,高位截肢,下半身沒有知覺,後來,她走上了文學創造的道路,她的**在很多國家出版。

**大師貝多芬耳朵聾了,但他還在不停地工作,貝多芬說,「不顧自然的阻礙」,盡力使自己「成為不愧為人的人」他希望其他遇到不幸的人,能夠受到鼓舞。

讀完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獲益良多,它讓我明白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篇四:《生命生命》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使我思緒萬千。

<<生命生命>>主要通過講求生的飛蛾。頑強生長的小瓜苗和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的三件事,寫出了生命的意義。

當我讀到「雖然生命暫短,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這句話時,我的感受很深刻。這句話的意思是:

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

桑蘭是我國女子體操對中最優秀的跳馬選手,她曾多次參加國際比賽,為國家贏得了榮譽。2023年7月21日晚,桑蘭在跳馬比賽時從馬箱上摔了下來。經醫生診斷,她的第六根和第七根脊椎骨骨折。

得知傷勢後,桑蘭非常堅強。隊友來探望她,都失聲痛哭,但桑蘭卻沒掉眼淚。每天上午和下午,她都忍著劇痛配合醫生**,用微笑承受著一切。

她用驚人的毅力給所以癱瘓者做出了榜樣。

還有我們班的劉宇詩同學,雖然她的腳受傷了,卻堅持回校上課。她可以在家裡看電視、睡覺,但她卻很珍惜時間,每天都坐者輪椅回來學習。我們生活中的這些人都啟示著我們要熱愛生命。

讀完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到了。這篇文章告訴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珍惜生命,不斷用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篇五:《生命生命》讀後感

在飛蛾求生的慾望中,我們看到生命;在小瓜苗那綠油油的新芽上,我們看到了生命;在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上,我們看到了生命。

《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以三件小事,飛蛾強烈的求生慾望,小瓜苗生長的勇氣和作者靜聽自己的心跳來點亮了乙個吶喊的主題——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給我的震撼非同一般,在沒有看到這篇文章之前,我也想過這樣乙個問題,生命是什麼?看了這篇文章後,我的心尖瞬間明亮了,生命是勇氣!生命是頂著烈日開放的向陽花,生命是沙漠中的一條清流,生命是刺骨寒風中挺立的傲梅。

文章在結尾說,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說得多好啊!海倫·凱勒的生命也是有限的,但是,她的著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使她成為巨星,她的靈魂永生!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更優秀,讓自己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看了作者的簡介後,我的心怦然一震——這麼優秀作品的作者,竟是類風濕關節炎患者,這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人生,總會有順流與逆流。這在許多人眼中非常可怕,它一旦猖狂起來,就能擊潰人的鬥志,讓人徹底崩潰,失去生活的希望。

如果失敗戰勝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腳下,那麼,成功必定屬於你。人生的道路曲折而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生命!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讓我們好好珍愛有限的生命,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篇三 生命生命讀後感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們這樣在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我雖然知道我現在努力讀書是在為將來的人生鋪好道路,但是我卻依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在這個單元裡,我意外地學習到了 生命生命 這一課,它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作者也有過跟我類似...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乙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慾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