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故事》讀後感

2021-03-04 00:03:15 字數 896 閱讀 4985

讀《生命的故事》有感

五年級王秀

讀了《生命的故事》以後,我了解了很多地球知識,地球從無到有、從小時到現在,真的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故事。

故事的鏡頭一轉,我跟著來到了銀河系,在銀河系中有億萬個星球。但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地球是最重要的,地球剛形成時還沒有生命存在,那個時候地球是一團熾熱燃燒的物質。

經過幾億年的過程變化後,生命才慢慢地來臨了,最早的動物是無脊椎動物,三葉蟲曾統治海洋一億年之久。以後才有一種叫做頭足類的動物誕生了,也就說是現在的烏賊與章魚。

地球上的陸地在慢慢地變化與發展,生命也在前進。有脊椎的動物慢慢出現了,如:文昌魚;它們是最早的「脊椎動物」。植物長得越來越茂盛,把地球裝扮成了綠色的世界。

到了中生代,龐大的恐龍登場了。然後火山噴發,冰川來臨,人類出現了。人類漸漸的學會了點火、打獵、種植、蓋房,慢慢的就有了今天的我們。

生命是無限的,希望你也來講自己的生命故事。

五年級王姝晴

生命是怎麼開始的呢?又是怎麼走到了今天呢?一切太奇妙了。

很多很多億年以前,我們的太陽誕生了,它是銀河系中的一顆恆星。上千億顆恆星組成我們的銀河系。在整個宇宙太空中,旋轉著億萬個星系,銀河系是其中的乙個。

我們的地球也在很多億年前誕生了,它是太陽系的一顆行星,不是最大的一顆行星,也不是最小的,但對於我們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我們就住在上面。

我們的地球還小時,生命還無法在上面存活,在冷卻的過程中,地球的外殼開始收縮,地球的皺紋是山脈、陷下的峽谷和海盆,此時,可能已經出現生命,但沒有憑證。

很多很多,好大好大,這些數字讓我震驚了!那麼從宇宙太空看地球,地球只是一粒灰塵而已!而居住在地球上的我們更是看不到的!

有太陽才有生命,我們地球上的每個人,不論在哪個國家什麼地方,也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都能得到陽光的照耀。

如果沒有太陽的光和熱,一切就「gameover」了!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我心潮起伏,喜歡上著篇課文。作者杏林子通過些有著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 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的香瓜子和她一聲聲沉穩而又規律的心跳,讓我懂得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生命。有些時候,我在想 如果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殺的行為,不做損人利己的事,那這個社會就真的會更美麗,...

《生命生命》的讀後感

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他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這篇文章通過描寫三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從而明白我們要珍惜生命。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無價的,正所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人的命是天主定的,也是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的,哪怕是殘疾人也要珍惜生命,不要放棄生命,更不要放棄對生活的希望,要每天活得快...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