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3:15 字數 2567 閱讀 2464

第三,形成一種良好的工人

這個工人的安全標準,良好的安全培訓員工、專業精神的重要舉措,>企業文化的建設。一名優秀的員工是為了塑造安全職業行為。專業的文明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對員工的最高安全規程的要求。

高尚的人格力量展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並具有良好的職業形象,以高尚的安全文化。二是規範職工業務。實施措施之前工人施工,並提出了具體的操作要求。

建設全面嚴格檢查,及時對職工進行開發、運營,及時糾正措施,形成良好的工人。三是要深化危險的活動,加強有效預見能力。事前預防工人班組安全**活動是為了加強班組安全管理,促進企業安全文化的重要內容,是職工安全規範的重要舉措。

哦,真正的危險預見班次,下崗職工生產場地條件、勞動安全、施工過程中,可能會威脅到正常生產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做到心中有數。四是實施安全競爭活動。在這個競爭活動來培養優秀的工人的工作作風,創新的工作態度、一流的工作精神,良好的安全專業人員。

篇二:安全心得體會范文

早在1萬8千年前,北京周口店的山頂洞人就學會了人工取火。火會產生光和熱。人們利用火發出的光來照明、指示方向、驅趕野獸;用火發出的熱來取暖、燒煮食物、燒製陶器、冶煉金屬等。

火,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們在生產、生活中仍然離不**。火給人類帶來了文明和先進,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痛苦和災難。

什麼是火災?火災是在時間和空間上失去控制和燃燒所造成的災害。在所有的自然災害中,發生頻率最高的莫過於火災。

一、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消防工作既是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不可缺少的保障條件。當前,消防工作與經濟建設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密切,其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輕視消防作用,是不珍惜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所取得的成果;是對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不負責任的表現

二、發生火災怎麼辦

發生火災時,同學們一定要保持鎮靜,量力而行火災初起階段,一般是很小的乙個火點,燃燒面積不大,產生的熱量不多。這時只要隨手用沙土、乾土、浸濕的毛巾、棉被、麻袋等去覆蓋,就能使初起的火災熄滅。如果火熱較大,正在燃燒或可能蔓延,切勿試圖撲救,應該立刻逃離火場,打119火警**,通知消-防-隊救火。

1、牢記火警**119。沒有**或沒有消-防-隊的地方,如農村和邊遠地區,可以打鑼敲鐘、吹哨、喊話,向四周報警,動員鄉鄰一齊來滅火。2、報警時要講清著火單位、所在區(縣)、街道、胡門牌或鄉村地區。

3、說明什麼東西著火,火勢怎樣。4、講清報警人姓名、**號碼和住址。5、報警後要安排人到路口等候消防車,指引消防車去火場的道路。

6、遇有火災,不要圍觀。有的同學出於好奇,喜歡圍觀消防車,這既有礙於消防人員工作,也不利於同學們的安全。7、不能亂打火警**。

假報火警是擾亂公共秩序、妨礙公共安全的違法行為。如發現有人假報火警,要加以制止。

三、發生火災如何逃生

現代教學樓由於樓層逐漸增高,結構越來越複雜,學生密度大,加上課桌、課椅等可燃物較多,當發生火災時,逃離比較困難。一旦樓房著火,應當按以下方法逃生:1、當發現樓內失火時,切忌慌張、亂跑,要冷靜地探時著火方位,確定風向,並在火勢未蔓延前,朝逆風方向快速離**災區域。

2、**時,如果樓道被煙火封死,應該立即關閉房門和室內通風孔,防止進煙。隨後用濕毛巾堵住口鼻,防止吸入熱煙和有毒氣體,並將向上的衣服澆濕,以免引火燒身。如果樓道中只有煙沒有火,可在頭上套乙個較大的透明塑膠袋,防止煙氣刺激眼睛和吸入呼吸道,並採用彎腰的低姿勢,逃離煙火區。

3、千萬不要從視窗往下跳。如果樓層不高,可以在老師的保護和組織下,用繩子從視窗降到安全地區。4、發生火災時,不能乘電梯,因為電梯隨時可能發生故障或被火燒壞;應沿防火安全疏散樓梯朝底樓跑;如果中途防火樓梯被堵死,應立即返回到屋頂平台,並呼救求援。

也可以將樓梯間的窗戶玻璃打破,向外高聲呼救,讓救援人員知道你的確切位置,以便營救。

篇三:安全心得體會范文

交通安全關乎生命,生命沒有彩排。全世界過6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車禍,全世界每一分鐘就有人傷於車禍,全世界死於車禍比世界大戰死的還要多,而我國交通死亡事故是全世界第一,每天,都會有人命喪於那無情的飛奔車輪底下,成為交通安全路上又乙個警示燈。車禍,讓許許多多溫暖的家庭支離破碎,讓幸福在車禍中斷送。

乙個個鮮活的生命在車禍中轉瞬即逝,許許多多肇事司機在一失足間鑄就了千古恨。觸目驚心的數字,成千上萬的親人就在車禍的轉眼間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當因超速超載而引出的慘重的車禍;當想象他們喪失親人時那悲痛欲絕的情景,誰還會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貴無處不在?違法超載(員),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和一時的方便便漠視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超速行駛無視法律法規的要求結果釀成了大禍,酒後駕車,害人又害己,「杯中一滴酒,親人兩行淚」,連無辜的小學生都不能倖免遇難;由於法律意識淡薄,安全知識匱乏,無證駕車、違法超車會車、疲勞駕駛、操作不當、肇事逃逸等等交通違法行為導致的接二連三的交通事故乙個個向我們湧來,一張張團圓的景象灰飛煙滅。

在血的教訓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擊。多乙份小心,多乙份關心,就會少乙份災難,少乙份失望。珍惜生命,從我做起,為不再讓親友生離死別的場面再一次出現,不讓交通事故無情地吞噬我們無辜的生命。

我一定嚴格遵守各項交信道路交通安全法規法律,時刻以清醒的頭腦掌握好手中的方向盤,控制好腳下飛旋的車輪,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不開霸王車、不違規超車會車、不無證駕駛、不疲勞駕駛、不酒後駕駛,不超載、超速,避免心存僥倖而給自己和他人留下終生的痛苦和遺憾。

畢竟,命大於天! 《>安全心得體會范文》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涉及職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和穩定。近年來,從報紙 電視等新聞 報道中鐵路 煤礦等行業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損失之重,影響之大,頻率之高,令人膽戰心驚。剖析事故產生的深層次原因,不難看出一些幹部 職工對安全生產 管理存在著認識上 思想上的誤區。我公司是電力施工企業,工程點多...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父母來站看望孩子時的笑臉,安全就是休假後和父母一起聚餐桌旁時的歡聲笑語,安全是採油站裡上下一心保安全的寫照,安全是幸福之本,是企業之本,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我要安全,我要安全 而不是 要我安全 對我們燃氣企業的職工尤為重要。安全生產是頭等大事。而企業要安全生產,則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精...

安全心得體會交通

交通安全心得體會 通過對交通安全一周的學習,學車的實踐,交通事故的繁再現,無數條生命的 貢獻 違規駕駛的代價,無以不痛斥交通事故帶來的悲歡離合。更多的是讓我們 幸運兒 深深地體會到生命的脆弱,生存的渴望。與此同時,在不同程度上,也給人類帶來災難,交通事故的頻繁,直接帶來生命的安全 財產的損失,而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