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心得體會

2021-10-03 11:14:17 字數 1505 閱讀 7838

為提高廣大教職工依法執教程度,利用家長座談會向學生家長介紹《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法法》。使學生家長對涉及教育的法律法例有了熟悉,提高教育孩子的程度。堅持每一年寒暑假,向學生家長印發《致學生家長的一封公開信》,向家長提出假期中如何引導孩子遵紀守法,到場社會實踐活動等各項要求,促進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協調一致。

(三)活動有序

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各項活動是實施法制教育的重要載體。我校法制教育活動主要通過四個序列展開:

第一、以西席培訓序列為基矗將西席到場普法學習納入西席繼續教育內容,通過組織專題講座、聽法制報告會。按學校統一布置的自學提綱自學、召開研討會、經驗交流會等形式,開展以普及教育法律法例為中心內容的法制教育活動,提高西席的法律知識、法制意識和法制教育程度,為加強學生法制教育奠定傑出的基矗

第二、以家長培訓序列為先導。主要是依託家長學校辦學開展教育活動。如通過專題講座、組織討論、經驗交流等形式,使家長了解教育政策,知道教育法例,重點是了解《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法法》的涉及內容,提高家長主動配合學校教育子女的能力。

第三,以學校教育串行為主體。主要是抓好以下五項教育活動:一是講堂教學。

發揮講堂教學的主渠道教育作用,將學科德育教育內容形成案例,現身說法,對學生進行積極正面的德育教育。利用班隊會時間進行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法法等法制講座。

二、是影視教育。組織學生**看愛國主義和普法宣傳影視片,並開展影評徵文競賽。三是一樣平常宣傳教育活動。

廣泛利用櫥窗、黑板報、標語、廣播、報刊、閱讀故事會、講演賽、文娛演出、法律諮詢等形式,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四是參**活動,每一年組織學生參**市看守所,請**人員現身說法,讓同學們在法制實踐活動中遭到法制教育。五是成立心理健康諮詢中心。

我校早在20nn年就建起了學校心理輔導室,每一周定時接待來訪的學生,為他們供給乙個傾訴心裡煩末路、尋求心理援助的場合,並及時排解了一些可能出現的心理危機。第四,以社會宣傳序列為補充。組織學生廣泛參與社會宣傳活動,通過學校與社會的相互作用,促進社會環境與學校教育同步協調。

每一年4月,我校都要組織紀律法制教育月活動,團委、少先隊宣傳守法、守紀、嚴格要求,做故國好公民,利用班會時間對學生進行學校法制教育,加強學生法制**念,每一周一國旗下發言具體內容安排學法、知法、守法、法制宣傳。在四月讓學生**看禁毒、禁黃、禁賭**展覽並且寫出**後感。邀請校外法制輔導員和安全教育輔導員到校做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法法消防教育等法制講座。

第五,開展警校共建,強化校園法制教育。我校與市消防大隊開展警校共建工作,98年我們成立了消防學校。讓他們參與到學校的法制教育中來,充分發揮他們的自身優勢,把小學的法制教育納入他們的職責範圍,讓政法幹警與西席一樣,走上講台,走到學生中間,通過講授生動的案例,以案釋法,把法律、道德教給學生,讓學生真正學法、懂法、用法、守法,提高他們的熟悉能力,讓他們樹立正確的審美**,學會辨別美醜、美惡,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同時,各班級要把配合公安機關加強對校園周邊環境的專項治理,作為加強學校法制教育工作的重要內容。學校配合政法部門到學校周邊的網咖、遊戲室去查處我校學生、配合涉及部門淨化學校周邊網咖、遊戲場合等不良環境。

安全心得體會

第三,形成一種良好的工人 這個工人的安全標準,良好的安全培訓員工 專業精神的重要舉措,企業文化的建設。一名優秀的員工是為了塑造安全職業行為。專業的文明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對員工的最高安全規程的要求。高尚的人格力量展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並具有良好的職業形象,以高尚的安全文化。二是規範職工業務。實施措施...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涉及職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和穩定。近年來,從報紙 電視等新聞 報道中鐵路 煤礦等行業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損失之重,影響之大,頻率之高,令人膽戰心驚。剖析事故產生的深層次原因,不難看出一些幹部 職工對安全生產 管理存在著認識上 思想上的誤區。我公司是電力施工企業,工程點多...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父母來站看望孩子時的笑臉,安全就是休假後和父母一起聚餐桌旁時的歡聲笑語,安全是採油站裡上下一心保安全的寫照,安全是幸福之本,是企業之本,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我要安全,我要安全 而不是 要我安全 對我們燃氣企業的職工尤為重要。安全生產是頭等大事。而企業要安全生產,則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