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安全心得體會

2022-02-05 12:26:30 字數 1406 閱讀 2673

醫療質量是醫療工作的核心,醫療安全是醫療工作的永恆主題。醫療安全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不安全的醫療不僅嚴重損害人民群眾的健康權利,有時還導致醫療事故引起糾紛,影響醫療衛生的社會信譽和形象。

我們是醫務工作者,是白衣天使,負有懸壺濟世,救死扶傷之重托,我們應該有高度的責任心,和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應該做到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全心全意地去為病人服務。但是在我們這個隊伍裡,確實還有一些人,對工作漫不經心,鬆鬆散散,業務技術不高、服務態度不好。更有甚至者,因為一時疏忽、工作不負責任或違章操作,給病人帶來死亡的危脅或終生的痛苦。

我們在報刊雜誌上、電視節目上經常看到這種類似的報道。有的引起醫療糾紛或造成醫療事故,給病人及家庭造成痛苦,給個人造成終生遺撼,給醫院造成不良影響。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身邊也有不少因為我們自身的原因,給病人帶來痛苦,給醫院帶來經濟和名譽的損失。

以致於一些文藝作品經常利用醫護人員的散漫工作行為和現象,作為反面素材或諷刺物件編寫一些笑話、小品等等。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每當看到這些,都應該感到非常羞愧,非常痛心。

我們科全體醫務人員經過認真學習、熱烈討論,深刻地領悟到:安全工作無小事,病人的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事,並都立志做乙個生命的安全保護員。我們科自建科以來,至今已**病人萬餘例,不僅形成了自己的技術特色,而且形成了優良的醫德傳統,我科醫務人員在全縣及周邊地區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我們在這個科里工作,要將高尚的醫德、嚴謹的工作作風、溫暖熱情的服務態度的優良傳統進一步發揚廣大,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真正讓病人在感到放心、滿意。為此,在工作中,我們要堅決做到:

一是加強業務基礎理論知識的學習。無論是在工作中、在工作之餘,都要不斷地加強業務學習。採取集體學習討論、個人學習等多種方式,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地提高業務技術素質,使自己在病人面前、在病情面前,能夠做出正確診斷,給予合理的**方案,盡快解除病人的痛苦。

二是嚴格遵守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和各項規章制度。我是乙個內鏡醫生,所以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尤其重要。無論是操作前、操作中,我都有應嚴格遵守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和各項規章制度,對工作精益求精,決不能困嫌麻煩而省略操作步驟,以免引起交叉感染等嚴重後果。

三是對病人如親人。病人帶著傷痛來就醫,無論在體質上還是在精神上,本身就很痛苦,我要用親人般的溫暖對待他(她)們,讓他(她)們在精神上得到安慰。病人入院後,我要及時診治病人,仔細地觀察病人的病情發展及變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決不能因為問題小而不當回事,以免小問題引發大問題,對病人的病情演變、身體健康情況及可能出現的任何狀況都要瞭如指掌,對任何有疑問的情況決不能放鬆,也決不允許放過,一定要弄清並解決為止,決不掉以輕心。

當前,正是建立優秀2級醫院活動的關鍵時期,在這項活動中,我要從自己做起,從每乙個環節、每一項操作上做起,時時處處抓安全,上安全崗,幹安全活。安全應牢記在心裡,融入血液、融入理念,我要立刻行動起來,做乙個生命的安全保護員。

以上這篇是醫療安全心得體會。就為您介紹到這裡,希望它對您有幫助。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分享給您的好友。

醫療質量安全心得體會

醫療安全與質量,醫療活動之根本 醫學檢驗科學習張博士課件討論彙總 2015年3月2 3日質控辦請到了張新博博士為全院職工進行 醫療質量 安全 溝通與醫療缺陷管理 培訓,對醫療現狀 醫療需求與醫患關係 醫療服務與醫療整體路徑管理 人文醫療等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張博士通過詼諧的語言 大量詳實的案例解...

醫療質量安全心得體會

醫療安全與質量,醫療活動之根本 醫學檢驗科學習張博士課件討論彙總 2015年3月2 3日質控辦請到了張新博博士為全院職工進行 醫療質量 安全 溝通與醫療缺陷管理 培訓,對醫療現狀 醫療需求與醫患關係 醫療服務與醫療整體路徑管理 人文醫療等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張博士通過詼諧的語言 大量詳實的案例解...

安全心得體會

第三,形成一種良好的工人 這個工人的安全標準,良好的安全培訓員工 專業精神的重要舉措,企業文化的建設。一名優秀的員工是為了塑造安全職業行為。專業的文明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對員工的最高安全規程的要求。高尚的人格力量展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並具有良好的職業形象,以高尚的安全文化。二是規範職工業務。實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