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安全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0:15 字數 3181 閱讀 7243

篇一:勞動安全心得體會(職工)

我是一名入路不到兩年的新工人,由於生產力布局的需要,我有幸加入了內江工務段這個大家庭。但是在大家庭剛成立之初,「家」裡接連發生幾起安全大事,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扭轉了不利局勢,並取得了一些可喜成績,成功、漂亮的打了一場翻身仗。3月是不安寧的,我局在一周之內連續發生三起事故,在吸取教訓的同時,我們捫心自問,在平時的工作中是否嚴格按照標準化作業?

安全意識、預想是否到位?「安全意識淡薄、習慣性『兩違』,責任心不強,安措落實不到位、執行力不夠、圖省事、存在僥倖心理」充分詮釋了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應該深刻的反思。從我踏入鐵路行業的大門,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可是一次次的安全教育、反思會能管多久卻是乙個發人深思的問題。

一次次的安全教育,一次次的反思會,事故背後的問題解決了,可是事故卻還是在發生,是規章制度不完善,還是人自身的原因。隨著事故的遠去,時間的推移,

職工們的執行力、落實、堅持程度在慢慢下降,思想開始麻痺、鬆懈,安全生產這根弦沒有繃緊,這才是事故接連發生的根本原因。

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發現問題是好事,只要及時有效的解決問題就可避免問題的蔓延,防止事故的發生。我們在處理問題時,首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持之以恆的把「安全」二字時刻牢記心中,嚴格落實安全規章制度,用制度約束我們的行為,在平時工作中養成良好的安全生產習慣。每一條規章制度都是用鮮血換回來的,都是在平時工作中總結出來的精華,我們不應該熟視無睹、置若罔聞,直到事故發生了,造成巨大損失後,才流下悔恨交加的淚水,才意識到漠視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意識淡薄,沒有長期有效的堅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帶來的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

安全,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沒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談。安全生產的難點在我們自己,只有我們意識到安全工作重在落實,貴在堅持,每名職工都要有危機意識,事故是對思想麻痺者的懲罰,莫讓一時疏忽,成為終身遺憾,讓我們嚴格執行規章制度,不斷強化安全意識,用行動來擔當責任,用責任來呵護生命,讓這次安全宣講教育和反思會成為最後一次!

篇二:我要安全心得體會

我要安全心得體會

什麼是安全?「無危則安,無損則全」這就是安全。安全是一種狀態,即通過持續的危險識別和風險管理過程,將人員傷害或財產損失的風險降至並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或其以下。

安全還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我們肩負著企業的財產、環境的責任、員工的安全,要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我們必須把「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保安全」的理念牢記在我們心中,融入到我們的工作中。

我們要有「我要安全」的覺悟。油品行業是乙個高危行業,每年都會出現一些大的事故。引發這些事故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內容:

某人責任心不強,違章指揮;某某思想麻痺大意,違章操作;某某安全意識淡薄,違反勞動紀律!是因為不懂造成的嗎?不是,是因為粗心大意,是因為抱有僥倖心理。

我們看見這樣的傷痛已經太多太多了,別人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教訓,難道不能讓我們心痛嗎?難道不能使我們深思嗎?難道還不能讓我們把安全銘刻在心嗎?

特別是在我們油庫的工作中,很多任務作都是日復一日,單調重複的,這就很容易讓我們放鬆警惕,造成事故。捫心自問下,在我們油庫,出現任何安全事故,我們能承擔的了?因此,當我們準備進入崗位的時候,當我們在操作裝置的時候,我們要牢記安全的重任,提醒自己「我要安全」。

我們還要有「我能安全」的技能。只有熟練掌握專業知識,才能預知危險、分析和控制危險。同時,我們還必須掌握每個作業的操作規程,它能指導我們順利、安全的完成我們的工作。

對於目前的我,操作技能還不熟練,操作規程還不太熟悉,在今後的工作一定努力提高這個方面。當我們擁有了「我要安全」的意識、「我能安全」技能,我們才能做到「我保安全」的承諾。

另外,乙個企業要把安全工作做好,要有系統的管理理論,健全的規章制度,同時領導要重視並且安全責任要落實。為官保一方平安,領導要把安全生產工作做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從人力、物力、財力等方面保證安全生產各項制度、

措施的貫徹落實,支援安全監督,控制和杜絕事故的發生。另外,還要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只有把我們員工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安全技術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

才能使我們員工由被動的執行安全規則轉變為主動的思考、追求安全生產,才能真正做到「我要安全」。

篇三:勞動心得體會

勞動心得體會

三年級三班史振濤

人們常說,勞動是偉大的,是光榮的,沒有勞動就沒有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說,只要是勞動,不論是什麼勞動,都是光榮偉大的。 我即將上四年級,學習是乙個學生的主要目標,自然,除了偶爾在家中做一點少量的家務,但在我認為,這種味道是甜的。

怎樣才可以體會到這種甜的滋味呢? 可以從幫爸爸媽媽分擔一點簡單的家務開始,要有耐心,你可以在廚房觀察爸爸媽媽怎樣做,再找機會幫爸爸媽媽做點什麼,但是,在做家務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學會勞動程式,培養勞動技能。

2、先易後難,循序漸進。

3、注意安全,培養毅力。在做家務時,千萬注意安全。一定要掌握正確使用的安全常識。

同學們,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勞動不但給你帶來許多樂趣,還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價值也得到了體現。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學習勞動技能吧!

因為不管科學有多發達,社會發展到了什麼時代,勞動永遠都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沒有勞動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沒有勞動就不會有乙個嶄新的世界!

篇四:安全工器具與個人防護用品心得體會

安全工器具與個人防護用品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安全工器具與個人防護用品是我對其怎樣識別和使用有了了解,加強了了解程度,對以後的使用過程中能夠很好的應用。

一、學習安全工器具與個人防護用品的維護

1)需求識別:每年一季度,安全監察部根據企業的風險評估結果、生產工作性質與可能的危害,組織相關單位(部門)識別所需的安全工器具與個人防護用品。(2)試驗:

變電管理所(檢修)對各部門(班組)對安全工器具與個人勞動防護用品試驗後,試驗報告應至少儲存乙個使用週期,直至出具下次試驗報告為止。(3)保管:報廢、未經試驗、逾期未試驗或試驗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與個人勞動防護用品應明確標識並與正常使用的分開存放;在生產管理資訊系統安全工器具管理模組內建立相應台賬,對領借用、檢查、檢測、報廢進行系統化管理;存放在乾燥、通風良好,無腐蝕的室內或櫃內。

(4)檢查與維護:安全監察部每月通過安全工器具管理模組適時資訊和現場跟蹤,對各部門(單位)安全工器具及防護用品的日常檢查、使用、試驗、維護管理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協調處理。(5)報廢:

報廢的安全工器具與個人勞動防護用品嚴禁繼續使用,到安全監察部備案,作為添置安全工器具的依據。安全監察部核實相關手續辦結後通知使用班組登出報廢安全工器具臺帳。(6)記錄儲存:

各使用部門安全工器具的檢查、試驗、培訓等記錄至少儲存二年。

安全心得體會

第三,形成一種良好的工人 這個工人的安全標準,良好的安全培訓員工 專業精神的重要舉措,企業文化的建設。一名優秀的員工是為了塑造安全職業行為。專業的文明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對員工的最高安全規程的要求。高尚的人格力量展示了良好的職業道德,並具有良好的職業形象,以高尚的安全文化。二是規範職工業務。實施措施...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涉及職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關係到企業的生存發展和穩定。近年來,從報紙 電視等新聞 報道中鐵路 煤礦等行業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損失之重,影響之大,頻率之高,令人膽戰心驚。剖析事故產生的深層次原因,不難看出一些幹部 職工對安全生產 管理存在著認識上 思想上的誤區。我公司是電力施工企業,工程點多...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父母來站看望孩子時的笑臉,安全就是休假後和父母一起聚餐桌旁時的歡聲笑語,安全是採油站裡上下一心保安全的寫照,安全是幸福之本,是企業之本,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我要安全,我要安全 而不是 要我安全 對我們燃氣企業的職工尤為重要。安全生產是頭等大事。而企業要安全生產,則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