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玉公尺包子的做法

2021-03-04 01:58:56 字數 1099 閱讀 7255

標籤: 中式麵點寶寶餐孕期餐月子餐**餐家庭餐老人餐上班族快手餐

補鈣鐵鋅硒

中筋麵粉;酵母;豬肉末;胡蘿蔔;玉公尺;

細砂糖;色拉油;蔥;姜;生抽;鹽;糖;白胡椒;蠔油;香油;水;

裡面的玉公尺味道鮮甜,葷素搭配的包子味道真的不錯,週末多做一些,上班的早上弄熱了,比外面賣得要健康的多。

做法和步驟

1麵糰材料:中筋麵粉250克、水135克、酵母3克(1/2小匙+1/4匙)、細砂糖15克、色拉油5克;

2肉餡材料:豬肉末250克(三分肥七分瘦)、胡蘿蔔、玉公尺粒;

3調料:蔥、姜、生抽、鹽、糖、白胡椒粉、蠔油、香油、水;

4將所有麵糰材料混合,揉成麵糰。(掌握面光、盆光、手光的三光原則)。揉好的麵糰發酵至2-2.5倍大,內部出現蜂窩組織狀。

5準備材料;胡蘿蔔切碎,蔥薑切末;加生抽、鹽、糖、白胡椒粉、蠔油、香油、適量水。

6順時針攪拌均勻至肉餡上勁;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分成10個小麵糰;將麵糰按扁擀圓,注意中間厚四邊薄。

7取適量肉餡放在麵皮上;捏緊折口,包好。;包好的包子放在鋪了紗布或刷了油的蒸屜上,蓋上鍋蓋,二次醒發10分鐘。冷水上鍋蒸,水開後中大火蒸約12分鐘,關火後過3分鐘揭蓋(全程蒸的時間約17分鐘)。

8小貼士:喜歡吃更鬆軟的,可以加少許泡打粉;關火後,過3分鐘後再開蓋,饅頭表面會好看;麵糰盡量揉光滑,這樣有利於成品的細緻度;和麵時加點油,包子會更有光澤;麵裡加點白糖可以讓包子更有滋味,也更容易發酵;也可以用滾水蒸包子,水開後,放入包子,蒸約15分鐘,關火後過2分鐘揭蓋。

9我不喜歡吃超市賣的速凍包子,統一的配料和整齊劃一的流水線生產出來的產品,機器的味道濃重,人情味淡薄。現代的社會本來就是乙個速食的時代,我們熙熙攘攘地忙著我們認為值得忙的一切,往往忽略了許多本該重視的事情。匆忙起床的早上,隨手在路邊買乙份早餐,再匆忙地在上班的途中草草應付一下自己的肚子,或者,根本來不及應付。

世界上很多事情可以應付,但是自己的健康能應付嗎?

10週末,只要有空我都會做一些包子。買來一塊新鮮的五花肉,細細地剁碎,拌上新鮮的蔬菜,揉揉捏捏的過程充滿樂趣,當看著噴香的大餡包子出爐的時候,心裡的樂趣無以言表。吃不完的包子可放在冰箱下層冷凍(不是冷藏),早上拿出來熱熱便可以吃。

自己做的包子無論手藝好壞,都是自家的味道,溫暖的味道。

包子 包子的做法

山藥獲荃包子的做法 用料 山藥粉 獲荃粉各100克,麵粉woo克,白糖300克,豬油適量。做法 山藥粉 獲等粉加清水適量,合拌成糊,上籠用武火蒸34分鐘後取出。將山藥獲等櫥加麵粉204克,再加自糖 豬油調成餡。餘下的麵粉加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再加發面揉勻,靜置2一3小時,至麵糰發起後,放鹼揉勻,分成...

包子的做法

麵皮材料 麵粉400克 鮮酵母5克 水250克。餡心材料 肉沫400克 雞蛋2個,木耳 乾菇 筍各適量 蔥薑適量。調料 鹽 醬油 糖 美極鮮味汁 蠔油 雞精 香油做餡 1 在肉沫中加入兩個雞蛋,蔥末薑末 2 加入鹽 醬油 糖 雞精,充份拌勻上勁後,加入香油,再充分拌勻 3 木耳 乾菇 用溫水泡發後洗...

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特點介紹 肥腸又稱豬大腸,性味甘平,包子的做法有固腸 治瀉的作用。肥腸因是豬的 下水 在筵席上一直不被看好。但是經烹製後所產生的特脂香味及獨到的肥腴軟糯的口感,令不少食客包子的做法趨之若鶩。再加上肥腸較經濟,大受小型餐館和火鍋店的青睞,烹製時同天異味較重,常常要用很多味厚的佐料。麻辣火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