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包子餡做法大全

2023-02-10 08:51:03 字數 832 閱讀 3556

甜包子也叫做糖包,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包子的做法,糖包裡面可以加入的一些食材也是比較多的,最常見的就是細砂糖,也可以加入一些奶油或者是豆沙餡的呢,再加入純牛奶的時候,溫度不能太高,在純牛奶裡面可以加入細砂糖和酵母,然後把麵粉發酵,我們來了解一下甜包子餡的做法。

★材料麵糰材料:中筋麵粉500g,純牛奶270g,細砂糖50g,活性乾酵母5g自製餡料:紫薯餡180g,奶黃餡300g,豆沙餡180g做法1 、把純牛奶隔水溫熱至35度左右(感覺到溫暖但不燙手)。

2、往溫牛奶裡加入細砂糖和酵母,稍稍攪拌,靜置5分鐘至表面浮起泡泡。3、把麵粉稱入麵包機,倒入牛奶酵母。4、啟動和面程式,揉20分鐘。

5、取出整形成光滑的圓麵糰,放入大碗,蓋保鮮膜室溫發酵30分鐘。6、把三種餡料平均分成22份,每份30g,搓圓備用。(餡料20g就夠了,這次三種餡兒做的量不多,剩下一點兒不好存放,所以每個餡兒加多10g。

)7、在揉麵墊上撒少量麵粉防粘(配方外)。8、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排氣,重新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平均分成22份,每份36g,揉圓。9、把每個小麵糰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圓形麵片,包入餡料,虎口收餡,收口朝下,擺入蒸盤,室溫醒發20分鐘。

10、鍋裡放入足夠的清水,饅頭冷水下鍋,大火蒸20分鐘。11、包子蒸好之後,關火,先別揭蓋,悶上幾分鐘再開鍋享用。

★做法二

★材料南瓜,糯公尺粉,油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小片蒸熟,晾涼後搗爛,擠去水分。2.

加入適量糯公尺粉和成麵糰。我沒算什麼比例,就是看著加,覺得差不多就行了。3.

再分成小麵糰象包包子一樣包入豆餡,搓成圓球就行了(包的時候我在手上沾了一點點油,不粘手)。4.這一步可以省略:

用保鮮膜定一下型。5.然後上鍋蒸一會就可以了,因為糯公尺粉是生的,所以得把它弄熟了。

酸菜雞蛋素餡包子的做法

面料 麵粉兩杯半 安琪酵母 餡料 酸菜 雞蛋6個 大蔥 生薑 鹽 生抽 香油 花椒油做法 1 將安琪酵母放入碗中,倒入溫水拌勻,放置5分鐘 2 把融化好的酵母水倒入面盆中,在倒入水和麵,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3 將和好的面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面發至兩倍大時即可。4 酸菜提前用清水泡泡,泡洗乾淨控乾水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