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包子的做法與配方

2023-02-14 03:21:02 字數 767 閱讀 5403

文章導讀

每個地區都有獨屬於當地的特色美食,而這些特色美食也恰恰呈現出了地方特色。說起天津地區大多數人腦海中第一時間浮現的都是天津狗不理包子,的確天津狗不理包子是獨具天津特色的一種包子。吃過天津包子的人都應該難以忘記這種包子給自己帶來的獨特味覺感受,所以天津包子的做法與配方是什麼呢?

食材:主料:精粉1000克,豬肉末(肥瘦3:7)500克.

豬肉肥瘦按3∶7匹配。將肉軟骨及骨渣剔淨,用大眼篦子攪碎或剁碎,使肉成大小不等的肉丁。在攪肉過程中要加適量生薑水,然後上醬油。

上醬油的目的是找口(調節鹹淡),醬油用量要靈活掌握。上醬油時要分次少許添進,以使醬油完全摻到肉裡,上完醬油稍停一會,如在冰箱內放一會更好。如有拌餡機攪餡,上完醬油的肉不用停,緊接著上水即可。

上水也要分次少許添進,否則餡易出湯。最後放入味精,香油和蔥末攪拌均勻。

將麵粉倒入面盆中,加適量水拌勻,加入老酵面撕碎,一同合成麵糰。

取適量食鹼用清水調勻,加入發酵好的麵中拌勻。和面後要揉均勻,避免出現花鹼現象。放劑子時要揉出光面,750克水面出劑子40個,每個劑子重18.

75克。 把劑子用面滾勻、滾圓,雙手按擀麵棍平推平拉,推到頭、拉到尾,用力均勻,擀成薄厚均勻,大小適當,直徑為8.5厘公尺的圓皮。

左手托皮,右手撥入餡15克,掐褶15~16個。掐包時拇指往前走,拇指與食指同時將褶捻開,收口時要按好,不開口,不擁頂,包子口上沒有麵疙瘩。

包子上屜蒸。用鍋爐硬氣一般需4~5分鐘;用煙煤蒸灶需5分鐘;用家庭煤球火,上屜時火旺、水開,汽足需6分鐘,如蒸過火,飽了癟,流油,不好看,不好吃;欠火則發粘,不能吃。

包子 包子的做法

山藥獲荃包子的做法 用料 山藥粉 獲荃粉各100克,麵粉woo克,白糖300克,豬油適量。做法 山藥粉 獲等粉加清水適量,合拌成糊,上籠用武火蒸34分鐘後取出。將山藥獲等櫥加麵粉204克,再加自糖 豬油調成餡。餘下的麵粉加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再加發面揉勻,靜置2一3小時,至麵糰發起後,放鹼揉勻,分成...

包子的做法

麵皮材料 麵粉400克 鮮酵母5克 水250克。餡心材料 肉沫400克 雞蛋2個,木耳 乾菇 筍各適量 蔥薑適量。調料 鹽 醬油 糖 美極鮮味汁 蠔油 雞精 香油做餡 1 在肉沫中加入兩個雞蛋,蔥末薑末 2 加入鹽 醬油 糖 雞精,充份拌勻上勁後,加入香油,再充分拌勻 3 木耳 乾菇 用溫水泡發後洗...

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特點介紹 肥腸又稱豬大腸,性味甘平,包子的做法有固腸 治瀉的作用。肥腸因是豬的 下水 在筵席上一直不被看好。但是經烹製後所產生的特脂香味及獨到的肥腴軟糯的口感,令不少食客包子的做法趨之若鶩。再加上肥腸較經濟,大受小型餐館和火鍋店的青睞,烹製時同天異味較重,常常要用很多味厚的佐料。麻辣火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