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的做法

2022-06-05 18:18:03 字數 1149 閱讀 9450

包子的做法特點介紹:

肥腸又稱豬大腸,性味甘平,包子的做法有固腸、治瀉的作用。肥腸因是豬的「下水」,在筵席上一直不被看好。但是經烹製後所產生的特脂香味及獨到的肥腴軟糯的口感,令不少食客包子的做法趨之若鶩。

再加上肥腸較經濟,大受小型餐館和火鍋店的青睞,烹製時同天異味較重,常常要用很多味厚的佐料。麻辣火鍋即麻辣又濃香包子的做法醇厚,用於烹製肥腸,首先能夠很好的壓抑肥腸的異味,其次與肥腸的脂香肥糯相結合,有相香益彰之妙。難怪吃包子的做法了一次想二次,實在令人牽腸掛肚。

原料:(供6人食用)

滷汁原料:包子的做法

乾辣椒300克、花椒50克、郫縣豆瓣150克、豆豉20克、精鹽10克、料酒50克、白酒20克、醪糟汁40克、豆腐乳汁40克、冰糖20克、薑片30克、蔥段40克、大標50克、雞精3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八角10克、桂皮8克、小茴5克、甘草5克、甘菘5克、砂仁5克、豆蔻5克、草果8包子的做法克、丁香5克、豬化油400克、熟菜油400克、鮮湯1500克。

味碟原料:

精鹽、味精、芝麻油、蒜泥。

食用原包子的做法料:

肥腸1500克、兒腸250克、魚頭500克、豬黃喉200克、豬腰150克、酥肉150克、鱔魚片200克、豬血旺300克、鮮蘑菇150克、蒜苗150克、芹菜150克、香菜100克、土豆150克、青筍150克包子的做法、水發豆皮150克、水發木耳150克、水發紅苕粉條150克、水發香菇250克、白菜150包子的做法克。製作方法:

滷汁炒料:

(1)先用2/3的乾辣椒用沸水包子的做法煮軟後,剁細。放入炒鍋中加入熟菜油,用中小火炒製出香,油呈紅色時,取出油(又稱糍粑辣椒油)待用。餘下的乾辣椒切成2厘公尺長的節,郫縣豆瓣剁細,豆鼓用刀背捶成茸。

(2)炒鍋置火上,放豬化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乾辣椒節、花椒炸出煳辣香味時,迅速放入郫縣豆瓣炒勻,再放入豆鼓茸、薑片、大蒜、蔥段和各種香料,用小火慢慢炒至油變紅,香味四溢時,摻入鮮湯澆沸,撇去浮沫,放入精鹽、料酒、白酒、醪糟汁、豆腐乳汁、冰糖、胡椒粉用小火熬出香味後,放入雞精、味精、即成肥腸火鍋滷汁。味碟調配:

精鹽、味精、芝麻油、蒜泥調勻即成,也可用熟菜油代替芝麻油。備料:

肥腸先用鹽和醋反覆搓洗乾淨,刮去肥腸壁上的殘渣,腸油保留,入沸水鍋中焯斷生撈出,用刀切成約2厘公尺的節,用湯碗裝上,再加入少許清水、薑片、蔥段、花椒、白酒、和少許香料,入籠蒸至軟糯待料分別放在火鍋四周,待鍋中原料食的差不多時,燙涮其他各料。

包子 包子的做法

山藥獲荃包子的做法 用料 山藥粉 獲荃粉各100克,麵粉woo克,白糖300克,豬油適量。做法 山藥粉 獲等粉加清水適量,合拌成糊,上籠用武火蒸34分鐘後取出。將山藥獲等櫥加麵粉204克,再加自糖 豬油調成餡。餘下的麵粉加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再加發面揉勻,靜置2一3小時,至麵糰發起後,放鹼揉勻,分成...

包子的做法

麵皮材料 麵粉400克 鮮酵母5克 水250克。餡心材料 肉沫400克 雞蛋2個,木耳 乾菇 筍各適量 蔥薑適量。調料 鹽 醬油 糖 美極鮮味汁 蠔油 雞精 香油做餡 1 在肉沫中加入兩個雞蛋,蔥末薑末 2 加入鹽 醬油 糖 雞精,充份拌勻上勁後,加入香油,再充分拌勻 3 木耳 乾菇 用溫水泡發後洗...

鮮肉玉公尺包子的做法

標籤 中式麵點寶寶餐孕期餐月子餐 餐家庭餐老人餐上班族快手餐 補鈣鐵鋅硒 中筋麵粉 酵母 豬肉末 胡蘿蔔 玉公尺 細砂糖 色拉油 蔥 姜 生抽 鹽 糖 白胡椒 蠔油 香油 水 裡面的玉公尺味道鮮甜,葷素搭配的包子味道真的不錯,週末多做一些,上班的早上弄熱了,比外面賣得要健康的多。做法和步驟 1麵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