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 包子的做法

2021-08-09 00:01:37 字數 1391 閱讀 8669

山藥獲荃包子的做法

用料:山藥粉、獲荃粉各100克,麵粉woo克,白糖300克,豬油適量。

做法:山藥粉、獲等粉加清水適量,合拌成糊,上籠用武火蒸34分鐘後取出。將山藥獲等櫥加麵粉204克,再加自糖

、豬油調成餡。餘下的麵粉加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再加發面揉勻,靜置2一3小時,至麵糰發起後,放鹼揉勻,分成若

幹小麵糰,放入餡做成包子,上籠,用武火蒸15一20分鐘。每日1次,早餐食用。

功效:健脾益腎,利濕降濁。

適應證: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食少及消渴、尿頻、遺精、遺尿等症。

醬肉包的做法

用料麵粉,乾酵母,豬五花肉,蔥,姜,大料,醬油,甜麵醬,料酒,白糖,鹽,油。

做法1.將蔥擇洗乾淨,切段;姜洗淨,用刀拍裂;豬五花肉洗淨,切成拳頭大的塊,放到開水中悼幾分鐘,撈出控水。

炒鍋放火上,鍋熱添油,油熱放入五花肉,翻炒,加醬油、白糖炒勻,添開水埋住肉塊,放人蔥、姜、大料,倒入料酒

,煮開後換小火,燉乙個小時,加鹽,再燉半個小時關火。

3,把肉塊撈出,剁碎,加甜麵醬,拌勻,即成餡。

4.按「鮮肉小籠包」的方法包好、蒸熟即可。

白菜肉包的做法

用料麵粉,乾酵母,豬肉末,大白菜,蔥,姜,鹽,醬汕,料酒,味精,五香粉,小磨香油。

做法1.將蔥擇洗乾淨,剁碎;姜洗淨,剁碎;白菜泡洗後控水,切碎,加鹽醃一下,擠去水分。

2.豬肉末中加入蔥末、薑末、料酒、味精、醬油,分次加水,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糊狀後,放入白菜、五香粉、小磨香油,拌勻即成餡料。

3.按「鮮肉小籠包」的方注,蒸熟即可

洋蔥牛肉包的做法

用料 麵粉,乾酵母,牛肉末,洋蔥,姜,鹽,醬油,料酒,黑胡椒粉,小磨香油。

做法1.將姜洗淨,剁旅將洋蔥剝去外面的乾皮,切去把和須,洗淨,剁碟在牛肉末中加入鹽、醬油、料酒,向乙個方向轉圈攪拌,可以適當加些水,攪成糊狀,放入姜、洋蔥、黑胡椒粉、小磨香油,拌勻即成餡料。

2.按「鮮肉小籠包」的方法包好、蒸熟即可。

水煎包的做法

用料麵粉,乾酵母,豬肉末,蔥,姜,五香粉,醬油,鹽,小磨香油,油。

做法1.將麵粉放人盆中,按說明取適量乾酵母放碗中,用溫水化開,倒人麵粉中,加適量水和成面塊,面要和得軟一些。蓋上蓋子或濕布。

幾個小時後,當面塊內部布滿氣抱,體積脹大約三倍時,面就發好了。

2.將蔥擇洗乾淨,姜洗淨,都剁成末,與肉末一起放入小盆中,加鹽、醬油、味精、料酒、五香粉,向乙個方向轉圈攪拌,邊攪邊加少許水,攪成鑽糊狀,倒入小磨香油,拌勻。

3.案板撒上幹麵粉,將發好的麵放上,揉成長條,切段,淤皮,包成小包子。

4.平底鍋放火上,添少量油,轉一下鍋讓汕在鍋底鋪勻,熱後放入小包子,中火煎至底下變黃,加入半碗溫水或用麵粉攪成的稀面水,蓋上蓋子,改小火煎幾分鐘.開啟蓋子.鍋底的水變幹即可.

5.出鍋前科撒些青翠的小蔥末,賞心悅目,引人食慾.

包子的做法

麵皮材料 麵粉400克 鮮酵母5克 水250克。餡心材料 肉沫400克 雞蛋2個,木耳 乾菇 筍各適量 蔥薑適量。調料 鹽 醬油 糖 美極鮮味汁 蠔油 雞精 香油做餡 1 在肉沫中加入兩個雞蛋,蔥末薑末 2 加入鹽 醬油 糖 雞精,充份拌勻上勁後,加入香油,再充分拌勻 3 木耳 乾菇 用溫水泡發後洗...

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特點介紹 肥腸又稱豬大腸,性味甘平,包子的做法有固腸 治瀉的作用。肥腸因是豬的 下水 在筵席上一直不被看好。但是經烹製後所產生的特脂香味及獨到的肥腴軟糯的口感,令不少食客包子的做法趨之若鶩。再加上肥腸較經濟,大受小型餐館和火鍋店的青睞,烹製時同天異味較重,常常要用很多味厚的佐料。麻辣火鍋即...

鮮肉玉公尺包子的做法

標籤 中式麵點寶寶餐孕期餐月子餐 餐家庭餐老人餐上班族快手餐 補鈣鐵鋅硒 中筋麵粉 酵母 豬肉末 胡蘿蔔 玉公尺 細砂糖 色拉油 蔥 姜 生抽 鹽 糖 白胡椒 蠔油 香油 水 裡面的玉公尺味道鮮甜,葷素搭配的包子味道真的不錯,週末多做一些,上班的早上弄熱了,比外面賣得要健康的多。做法和步驟 1麵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