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匯報材料

2021-03-04 01:25:50 字數 1542 閱讀 7171

在現代職業中,教師職業是自古以來被稱為「聖職」,具有崇高奉獻精神的專業性職業,這對於教師來講,要求和責任就大過於天。教師必須掌握的基本尺度有三:一是功利尺度;二是道德尺度;三是價值尺度。

教師的職業是崇高的,具有與人向善的神聖性;教師的勞動是諸多人的因素,還具有人本性;教師的精神具有社會價值,而這種價值通過受教育者的成果體現出來的間接價值,需要經過長時間才可發揮,所以教師的默默奉獻精神,也盡顯其中。人們常把教師的工作比作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紅燭和年年歲歲吐絲不盡的春蠶,教師的勞動無法用工作量計算報酬。教師勞動的這種重服務、輕報酬、崇高奉獻的職業精神本身正是一種崇高的道德價值。

這樣說來,我們教師的人生價值就需要有追求,有境界:

首先,我具有職業意識境界。回想xx年初為人師,站在講台上,幾十雙眼睛注視著我,目光相撞之時,一種強大的吸引力使我意志堅決的在這個小小的空間上佇立了十六年之久。十年間,我沒有放棄過學習、進修,小至週期培訓,大致大本的進修,現已都順利完成。

並決心以「一桶水」灌溉「一杯水」,盡全力完成好傳道、授業、解惑,用自己的底蘊豐富幼苗的成長。認真地對待學校的每一項工作,雖然教授六年級課程已5餘年,但不放鬆任何乙個細節的研討,與同組的老師攻克每年知識點的變換萬千,交流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方法策略,以及虛心求教我教學中的不足,以便更好的改善未來的工作。

其次,我具有事業心境界。教書育人,關心每個學生的全面發展,耕耘學生的心靈,做到「教學生一年,想學生一生。」行為規範上,我是嚴師,我要求學生要具有作為學生的標準,他們的一言一行,關係到他們一輩子的人生態度。

我不放過他們的任何乙個細節,好的,我會弘揚之群體中,壞的,我會視情節予以教育或嚴厲的批評。在管理班級體上,我有自己獨到的一面,幾年來我接任了無數個稱為亂班的班級體,但是每年的亂班「亂」的程度和意義,所以方法也不一不同,所以管理這樣的班集體必須要經過三步走:視、理、放。

所謂「視」,即用眼睛觀察,摸清班內為什麼亂,亂在哪些人身上,導致他們亂的因素何在;搞清楚後,就要實施我們的措施,進行嚴肅而有意義的治理,不惜時間,不惜精力,但惜讓我的每一次教育和治理都有成效;規範養成後,學生就會明白我的每乙個眼神,乙個神情代表的語言,這時我就有的放矢的放手讓學生自我管理,讓好習慣成為他們的自我修養。課堂上,我是講師,組織好每一次課堂,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創設情境,調動學生積極性,讓每一節課都成為教師、學生、和數學知識的結合,讓我們融為一體,相隔一章,漸漸的,學生對數學的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興趣也促進了成績的提高,每年的畢業考試成績都大幅度提高。作為教師的我,也在每一節課中總結自己的得與失,在探索、積累、和再實踐中豐富自己,收穫自己。

課下,我們又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平等交談,聊自己的愛好,論看電視節目的感想。讓播種的辛勤汗水和愛,收穫豐碩的果實。

最後,我具有志向感的境界。我將事業、生命、個性、人生理想融為一體。在選擇職業時,我就將事業默默的永恆發揮存留在心中。

用自身的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誠懇教學成為教育事業的血與肉,並永無止境的在這塊土地上耕耘,實現教師這一稱呼的真諦。

楊朔在《荔枝蜜》中寫道:對人無所求,給人的卻是極好的東西。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在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

是呀,我們老師們不就是那乙隻只蜜蜂嗎?祝願我們這群耕耘的蜜蜂生活同樣的甜美!

張家莊小學尹貴堂

初中教師師德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生活在石人中學這個大家庭中,一晃將近二十年了,大家對我都非常熟悉,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教書育人的工作,今天蒙領導厚愛,讓我在這裡做這個師德匯報,其實我所做的,是在座的老師都做過的,我只是在這裡為大家代言罷了。我自一九九四年七月畢業於哈師專中文...

師德匯報材料

個人工作總結 單以濤歲月易得,登上市二中的講台已近一年。領導的關懷,同事的幫助,學生的鼓勵,一年的教學生活使我受益匪淺,如鯁在喉,欲一吐為快。故裁此短書,以訴心中勞結,是為思想總結。一 思想認識。在這乙個學期裡,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鞭策自己,對自己要求更為嚴格,力爭在思想上 工作上...

師德建設匯報材料

一年來,我們口張學校按照新鄭教育體育局1號檔案精神,以教育教學為中心,扎扎實實推進師德建設年工作,通過不斷反思,不斷提高,推動師德建設工作的創新,有力地促進了學校整體工作地快速發展。現將我校師德建設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我校高度重視師德建設工作,把師德建設作為學校工作的頭等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