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禮儀標準培訓

2021-03-04 01:18:45 字數 4765 閱讀 6022

服務禮儀標準培訓提要:上班時間必須穿工作服,工作服要整潔,鈕扣要扣齊,不允許敞開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許將衣袖、褲管捲起,不允許將衣服搭在肩上;

培訓目的:

規範員工的服務行為,確保公司及管理處的良好形象,為住戶提供優質服務。

檢查職責:

管理處各部門主管負責監督、考核員工的服務行為;人事行政部作不定期抽檢考評。

1、行為規範四字訣

顧客至上,服務第一,文明禮貌,熱情待客。

微笑服務,主動積極,情緒飽滿,不卑不亢。

遵紀守法,服從領導,勤奮工作,任勞任怨。

儀態端莊,服裝整潔,舉止文雅,謙虛誠實。

鑽研業務,提高技能,虛心學習,開拓進取。

關心同事,團結協作,忠於職守,愛司如家。

愛護公物,開源節流,講究公德,提倡環保。

注意安全,保守秘密,抵制歪風,扶持正氣。

2. 儀容儀表

2.1 服飾著裝

2.1.1上班時間必須穿工作服,工作服要整潔,鈕扣要扣齊,不允許敞開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許將衣袖、褲管捲起,不允許將衣服搭在肩上;

2.1.2 **外衣袖、衣領不顯露個人衣物,**外不顯露個人物品,服裝衣袋不裝過大過厚物品,袋內物品不外露;

2.1.3 上班統一戴工作牌,男員工的工作牌應端正地戴在左胸襟處;女員工須佩戴在前胸第

二、三鈕扣之間。

2.1.4 非當班時間,除因公或經批准外,不穿著或攜帶工衣外出;

2.1.5 鞋襪穿戴整齊清潔,鞋帶繫好,不允許穿鞋不穿襪,女保安不允許穿高跟鞋,非工作需要不允許打赤腳或穿雨鞋到處走。工作完畢應在工作場所將鞋擦乾淨再走;

2.1.6 女員工應穿淺灰色**,男員工不允許穿肉色**;

2.1.7 非特殊情況不允許穿背心、短褲、拖鞋;

2.1.8 男女員工均不允許戴有色眼鏡。

2.2 鬚髮

2.2.1 女員工前發不遮眼,不梳怪異髮型;

2.2.2 男員工後髮根不超過衣領,不蓋耳,不留鬍鬚;

2.2.3 所有員工頭髮保持整潔光鮮,不允許染除黑色以外的其他顏色;

2.2.4 所在員工不允許剃光頭。

2.3 個人衛生

2.3.1 保持手部乾淨,指甲不允許超過指頭兩公釐,指甲內不允許殘留汙物,不塗有色指甲油;

2.3.2 員工應經常洗澡防汗臭,勤換衣服。衣服因工作而弄濕、弄髒後應及時換洗;

2.3.3 上班前不允許吃有異味食品,保持口腔清潔,口氣清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2.3.4 保持眼、耳清潔,不允許殘留眼屎、耳垢。

2.4 女員工應淡妝打扮,不允許濃妝豔抹,避免使用濃味化妝品。

2.5 每天上班前應注意檢查自己的儀表,上班時不能在客人面前或公共場所整理儀容儀表,必要時應到衛生間或工作間整理。

3. 行為舉止

3.1 服務態度

3.1.1對客人服務無論何時都應面帶笑容,和顏悅色,熱情主動;

3.1.2在將住戶勸離工作場所時要文明禮貌,並做好解釋及道歉工作;

3.1.3謙虛和悅接受客人的評價,對住戶的投訴應耐心傾聽,並及時向主管領班匯報。

3.2 行走

3.2.1 行走時不允許把手放在衣袋裡,也不允許雙手抱胸或背手走路;

3.2.2 在工作場合與他人同行時,不允許勾肩搭背,不允許同行時嘻戲打鬧;

3.2.3 行走時,不允許隨意與住戶搶道穿行;在特殊情況下,應向住戶示意後方可越行;

3.2.4 走路動作應輕,但非緊急情況下不應奔跑、跳躍;

3.2.5 手拉貨物行走時不應遮住自己的視線;

3.2.6 盡量靠路右側行走;

3.2.7 與上司或住戶相遇時,應主動點頭示意。、

3.3 就坐時姿態要端正,入坐要輕緩,上身要直,人體重心要穩,腰部挺起,手自膝上,雙膝併攏,目光平視,面帶笑容。就坐時不允許有以下幾種姿勢:

a) 坐在椅子上前俯後仰,搖腿蹺

服務禮儀標準培訓提要:上班時間必須穿工作服,工作服要整潔,鈕扣要扣齊,不允許敞開外衣,非工作需要不允許將衣袖、褲管捲起,不允許將衣服搭在肩上;服務禮儀標準培訓

更多資料房地產 e網

腳;   b) 在上司或住戶面前雙手抱著胸前,蹺二郎腿或半躺半坐;

c) 趴在工作台上或把腳放於工作台上;

d)晃動桌椅,發出聲音。

3.4 其他行為

3.4.1 不允許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

3.4.2 上班時間不允許吃零食,玩弄個人小物品或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3.4.3 在公共場所及住戶面前不吸菸、掏鼻孔、掏耳朵、搔癢、不允許脫鞋、卷褲角衣袖、不允許伸懶腰、哼小調、打哈欠;

3.4.4 到住戶處進行工作時,不允許亂翻亂摸,更不允許拿住戶的東西、禮物;

3.4.5 談話時,手勢不宜過多,幅度不宜太大;

3.4.6 不允許口叼牙籤到處走。

4. 語言

4.1 問候語:您好、早安、午安、早上好、晚上好、路上辛苦了、你回來了。

4.2 歡迎語:歡迎您來我們住宅小區、歡迎您入住本樓、歡迎光臨。

4.3 祝賀語:恭喜、祝您節日愉快、祝您聖誕快樂、祝您新年快樂、祝您生日快樂、祝您新婚快樂、祝您新春快樂、恭喜發財。

4.4 告別語:再見、晚安、明天見、祝您一路平安、歡迎您下次再來。

4.5 道歉語:對不起、請原諒、打擾您了、失禮了。

4.6 道謝語:謝謝、非常感謝。

4.7 應答語:是的、好的、我明白了、謝謝您的好意、不要客氣、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4.8 徵詢語:請問您有什麼事?我能為您做什麼嗎?需要我幫您做什麼嗎?您有別的事嗎?

4.9 請求語:請協助我們……、請您……好嗎?

4.10 商量語:……您看這樣好不好?

4.11 解釋語:很抱歉,這種情況,公司的規定是這樣的。

4.12 基本禮貌用語10字:您好、請、謝謝、對不起、再見。

5. 對來訪人員

5.1 主動說:"您好,請問您找哪一位"或"我可以幫助您嗎?";"請您出示證件"(對施工/外來人員)。

5.2 確認來訪人員後,說"請稍等,我幫你找"並及時與被訪人聯絡,並告訴來訪人"他馬上來,請您先等一下,好嗎?"

5.3 當來訪人員不理解或不願出示證件時,應說:"對不起,先生/小姐,這是公司規定,為了住戶的安全,請理解!"(保安專用)。

5.4 當來訪人員忘記帶證件必須進入區域時,應說:"先生/小姐,請稍候,讓我請示一下好嗎?"此時應用對講機呼叫上級主管前來協助處理。

5.5 當來訪人員故意搗亂,蠻橫硬闖時,應先說:"對不起,按公司的規定,沒有證件不允許進入,請配合我的工作;"當對方執意要硬闖時,立即用對講機呼叫就近主管或同事,但應注意盡量保持冷靜克制,只要對方沒危及他人安全或進行破壞,均應做到冷靜克制。

5.6 當來訪人員出示證件時,應說:"謝謝您的合作,歡迎光臨。"

5.7 如果要找的人不在或不想見時,應禮貌地對對方說"對不起,他現在不在,您能留下卡片或口訊嗎?"

5.8 當來訪人員離開時,應說:"歡迎您再來,再見!"

6. 對住戶

6.1 為住戶提供服務,無論何時均應面帶微笑、和顏悅色、給人以親切感;與住戶談話時,應聚精會神、注意傾聽,給人以受尊重之感;應坦誠等待人,不卑不亢,給人以真誠感;應神色坦然、輕鬆、自信,給人以寬慰感;應沉著穩重,給人以鎮定感。

6.2 對住戶要一視同仁,切忌有兩位住戶同時有事相求時,對一住戶過分親熱或長時間傾談,而冷待了另一位住戶。當值時有住戶有事相求時,應立即放下手中工作,招呼住戶。

6.3 嚴禁與住戶開玩笑、打鬧或取外號。

6.4 住戶之間交談時,不要走近旁聽,也不要在一旁窺視住戶的行動。

6.5 對容貌體態奇特或穿著奇異服裝的住戶切忌交頭接耳或指手劃腳,更不許圍觀,不許背後議論、模仿、譏笑住戶。

6.6 當住戶要提出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服務要求,應盡可能為住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切不可說"這與我無關"之類的話。

6.7 與住戶交談時,要全神貫注用心傾聽,要等對方把話說完,不要隨意打斷對方的談話。對沒聽清楚的地方要禮貌地請對方重複一遍。

6.8 對住戶的問詢應盡量圓滿答覆,若遇"不知道、不清楚"的事,應請示有關領導盡量答覆對方,不許以"不知道、不清楚"作回答。回答問題要盡量清楚完整,不許不懂裝懂,模稜兩可,胡亂作答。

6.9 在與住戶對話時,如遇另一住戶有事相求時,應點頭示意打招呼或請對方稍等,不能視而不見,同時盡快結束談話招呼住戶。如時間較長,應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6.10 與住戶交談,態度和藹,語言要親切,聲調要自然、清晰、柔和、親切,音量要適中,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以對方聽清楚為宜,答話要迅速、明確。

6.11需要住戶協助工作時,首先要表示歉意,並說:"對不起,打擾您了。"事後應對住戶幫助或協助表示感謝。

6.12 對於住戶的困難,要表示充分的關心、同情和理解,並盡力想辦法解決。

6.13 對於住戶質詢無法解釋清楚時,應請上級處理,不許與住戶爭吵。

6.14 見住戶搬出大宗物品時,應先主動打招呼:"先生/小姐,您好!

"然後再履行手續,"對不起,請出示放行條!(保安專用)"當住戶搬運物品有困難時,要主動幫忙,住戶表示謝意時,用"不用謝或不客氣,沒關係"回答。

6.15 當遇到熟悉的住戶回來時,應說:"××先生/小姐,您回來了。"

6.16 當熟悉的住戶經過崗位時,應就:"你好,××先生/小姐。"

6.17 當住戶有事諮詢時,應熱情接待,並說:"有困難直說,但願我能給您幫助"。當遇到住戶施以恩惠或其他好處時,應說:"謝謝您的好意,公司有規定不能收取,請您理解。"

6.18 當發覺自己和對方有誤解時,應說:"不好意思,我想我們可能是誤會了。"

6.19 當發覺自己有失誤時,應立即說:"噢,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6.20 對來諮詢辦事的住戶,前台接待員/值班員應立即起立,神態熱情,主動問好:"先生/小姐,您好!請問有什麼事需要我們幫助的。"

6.21 當對方挑釁時,應說:"請尊重我們的工作,先生/小姐。"

銀行禮儀培訓銀行標準化服務禮儀

培訓主題 銀行標準化服務禮儀 培訓講師 沈清儀,高階禮儀培訓師,中國禮儀培訓網 昊博管理諮詢 首席講師!聯絡 培訓人數 課時 2天 培訓物件 銀行職員 培訓形式 講授 角色扮演 互動遊戲 分組討論 培訓收益 1 掌握現代銀行客戶服務理念,提公升客戶服務意識 2 掌握優質客戶服務的流程與規範 3 掌握...

服務禮儀培訓

服務禮儀培訓主要讓大家了解市場下沉是取勝之道,管理延伸是突圍之路,服務手段是競爭之寶,專業道路是立院之本。公司職員的形象與素養是公司的廣告牌。現代社會的發展,任何公司的產品和文化都在逐步地人格化。不能夠展示出高度職業化的形象與禮儀規範,就等於向客戶宣告 我們不能滿足你們的質量和服務要求。我們沒有高度...

服務禮儀培訓教案

七 粉底 四字原則 勻 薄 輕 透 注意 不能太厚或太薄太露 不要使臉部和脖頸 耳朵有明顯色差。八 口紅 顏色 粉紅色 爽朗 可愛 紅色 俏麗 熱情 橘色 健康 年輕 玫瑰色 優雅 華麗 棕色 成熟 技巧 除了描嘴角外,一直要閉著嘴 先內後外,先上後下。注意 防止咖啡杯等器皿會弄壞口紅,嘴型較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