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2021-03-04 01:14:31 字數 950 閱讀 3028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元城小學楊樹霖

通過上學期我們開展讀書活動,在班中形成了愛讀書、讀好書的濃厚氛圍。學生的閱讀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寫作能力、口語交際能力也相應的提高了,而且學生的思想也得到了淨化,形成了積極向上的學風、班風。其實,讀書不只是每位學生應該做的事,更是我們作老師的一生的事情。

上學期結合了我班的實際情況,在指導學生讀書的工作中具體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1、努力創造適應學生閱讀的條件,營造讀書氛圍

首先我們班結合書香校園的布置,在教室內張貼了「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我讀書,我快樂」等醒目提示語,同時還以「好書伴我行」為主題辦了一期黑板報。然後人人捐贈圖書,共建「班級圖書角」, 同學們紛紛把自己收藏的圖書帶進了教室,充實了班級圖書角。「眾人拾柴火焰高」,同學們都懷著「好書共分享」的心態捐出自己的圖書。

同學們暢遊書海,到處洋溢著濃濃的讀書氣氛。

2、教師以身作則,帶頭讀書

教師是學生的引路人,教師自己的做人標準,身體力行的示範和實踐,更能讓學生學有楷模,目標明確。要想要學生愛讀書,我們作為老師就必須先愛讀書。因此我利用晨讀課時間和學生一起閱讀,開展「同讀一本書」活動,而且我在認真閱讀的同時,還寫下了自己的心得體會,為我的學生樹立了榜樣。

3、充分利用閱讀課

每週設有1課時的閱讀課,並教給學生閱讀的方法:像如何查工具書,如何學會提問,如何學會圈點評注等,幫助學生學會閱讀,提高閱讀效率。

4、做好讀書筆記

我所教班級是四年級,屬於中年級,更應指導學生做好讀書筆記。我除了教給學生讀書筆記方法(摘錄式、提問式、心得體會式)的基礎上,培養學生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良好習慣。

「自信來自鼓勵,習慣決定人生。」課堂小天地,人生大課堂。我以後還將盡可能多的學生盡情得展示自己的語文才能。

讓學生通過大量的閱讀,會逐步學會自學,想象、思維、表達等各方面能力也會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變「要我讀」為「我要讀」,讓孩子們切實感受到閱讀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

小學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通過上學期我們開展讀書活動,在班中形成了愛讀書 讀好書的濃厚氛圍。學生的閱讀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寫作能力 口語交際能力也相應的提高了,而且學生的思想也得到了淨化,形成了積極向上的學風 班風。其實,讀書不只是每位學生應該做的事,更是我們作老師的一生的事情。本學期結合了我班的實際情況,在指導學生讀書的工...

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名人故事是每個人成長歷程中不可缺少的親密夥伴,它像陽光雨露,滋潤著我們兒時的夢想。為了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古今中外名人賢士,樹立遠大理想,實現心中的夢想而刻苦學習,展現當代少年奮發進取 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推動課題組深入持久開展,在五年級各班主任的精心組織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經過4月的教研組活...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3 5月中旬組織一次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4 積極參加學校及有關的讀書競賽活動,組織學生將好的讀書心得向報刊雜誌投稿。5 每個學生都要準備一本 讀書成長冊 或 讀書筆記本 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 好詞好句 名人名言 心得體會以及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