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作文 讀書趣事

2023-02-13 10:06:03 字數 733 閱讀 5751

讀書趣事

讀書趣事穀城縣盛康鎮小學五(3)班劉姍姍我一把抓起《同趣作文》開心的說:「作業全部寫完了,老媽,我可以看課外書了吧?」「不行,你的英語單詞還沒背,日記還沒寫呢?

」「哎呀,你就讓我看看課外書,換換腦子吧﹗」「那……只能看30分鐘。」「耶!太棒了。

」 我捧著書如飢似渴地讀著。一分鐘,二分鐘……眼看三十分鐘就要到了,老媽已經拿著英語書,在我身邊侯著了,「劉姍姍,三十分鐘到了。』 我依依不捨的看了看手中的書,使出殺手鐧:

「媽,好像有人敲門。」媽媽趕緊跑了出去,我心中暗喜,又爭取了一點時間。正津津有味的看著,突然,眼前一晃,手中的書變成了英語書。

  媽,我再看一頁好不好?」老媽看了我一眼,想一想,無奈地說:「就一頁啊!

」我連忙小雞啄公尺似的點了點頭,嘴裡嗯嗯嗯地應著,眼睛已經忙得不亦樂乎了,不一會兒,一頁看完了,心裡真癢癢啊,我特別想知道後事如何,便把臉對著這一頁,眼光卻掃到了下一頁,可惜「再狡猾的兔子也鬥不過獵人,」老媽彷彿能看透了我的心事,她走過來用手捂住書,努了努嘴。  知道了,我這就去背單詞,不過我得先上廁所。」我又想到一招。

  得到允許後,我順手把書藏在懷裡,趁著上廁所的機會,把它轉移到我小床的枕頭下,哈哈,今晚可以繼續「戰鬥」了。  我讀書的故事還不止這些,經常要跟老媽鬥智鬥勇,廁所可是個好去處,上廁所時,我偷偷把書帶上,一邊看著,一邊還要注意媽媽有沒有來,這種竊讀的滋味,真像林海音在《竊讀記》裡寫的一樣,既讓我快樂,又讓我提心吊膽,不過能在書的海洋裡遨遊,我做什麼都心甘情願!  輔導老師陳曉敏) 出處www.

小學五年級作文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座七彩橋,築在記憶湖上,童年像一首七彩的歌,奏出心中的回憶 童年像乙個古老而又神秘的匣子,今天,我將在這裡開啟這個匣子,挑選出那只最美的海螺 記起那件塵封了已久的傻事,總讓我捧腹大笑。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感到萬分無聊,看著10頻道的 人與自然 無意之間,我發現了...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讓我永生難忘!每每輕撫右手,許多童年 趣事 就浮現眼前,思緒在不知不覺中,已飄向遠方 小時候我很頑皮,也不細心,總是喜歡挑戰刺激。剛滿八個月的我,就有攀岩的傾向 酷愛爬高高的沙發頂。經過我的一番苦練,我爬沙發頂的速度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程度。有一次趁爸爸媽媽不注意,我便如離弦之箭,飛快地爬上...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事情就像一枚枚貝殼,也像一顆顆星星,數不勝數。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想到這件事既讓人尷尬又讓人好笑。嚓,嚓,嚓 這是媽媽炒菜的聲音。媽媽炒菜時我也喜歡進廚房,看媽媽炒菜。媽媽幾乎每次炒菜時都要放鹽,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放鹽?媽媽說 鹽是調味料,炒菜時放鹽是為了讓菜更好吃呀!聽了媽媽的話我點點頭。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