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作文

2023-02-13 10:06:05 字數 1322 閱讀 4284

范文一家是乙個避風的港灣,為我遮風擋雨;家是乙個快樂的遊樂場,為我增加快樂;家是乙個高大的地堡,為我守住防線;家是乙個溫馨的豬圈,為我提供營養……

那是乙個多有氣氛的夜晚,我們家準備了乙個有趣又快樂的燈謎大比拼。評委是爺爺奶奶。我,爸爸,媽媽則是參賽選手。

「砰」!隨著奶奶一聲拍打桌子的響聲,比賽漸漸拉開了序幕。評委笑容可掬的請出了位參賽選手。

我神氣揚揚的走了上來,心中暗自得意想:猜謎語是我的強項,爸爸這次肯定輸了,這樣想著如同腳下踩著棉花一樣輕鬆。放眼望去,都是大大小小的燈謎豎立著。

我閉著眼睛,靜默想了想,暗暗為自己祈福,抽到乙個最簡單的,便緊張的抽了一張。定睛一看,謎題是:身體足有丈二高,瘦長身節不長毛,下身穿條綠筒褲,頭戴珍珠紅絨帽。

(打一植物)。反覆看著謎語心裡很是緊張,急得腦袋上全是汗水。我的腦海裡頓時出現了一些又瘦又沒毛的植物,果然不出我所料,轉了轉我的小腦袋後總算讓我想到了答案,脫口而出:

「是高粱。」只到這時,心中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爺爺奶奶拍手鼓掌,點點頭滿意的說:

「對了,對了。」

輪到爸爸了,他也閉著眼睛,隨手一拉,謎面是:冬天蟠龍臥,夏天枝葉並,龍鬚往上長,珍珠往下排(打乙個水果)。只見爸爸抓耳撓腮的,冥思苦想沉靜了半天,好不容易給了乙個答案「提子」。

爺爺奶奶紛紛搖頭,無奈爸爸又前思後想,終於說:「葡萄對嗎?」這是爺爺奶奶才舒了一口氣說:

「對了」

一場歡樂的燈謎大賽,就這樣在快樂的氣氛中結束了。最後我終於位居勝出比賽。

我的家庭就是這樣歡樂,這樣溫馨,為我守住防線,為我遮風擋雨。我喜歡我那可愛風趣的家。

范文二今天,媽媽身體不舒服,所以讓爸爸下廚。可是,我對這一位做飯一竅不通的放不下一萬個心,原本我可以擔任這個偉大而又讓人民放心的職位,但是經過董德崗同志的再三請求,組織上只好把這個光榮的任務交給爸爸了。

爸爸進了廚房之後,我便去看書了,過了一會兒,我看到炸彈噼里啪啦的**,忽然我耳邊也跟著噼里啪啦響起了。「完了,炸彈引爆,佛像開始活動」!人類有了滅頂之災!

」我跑過去一看,「哇,不是人類有滅頂之災,而是蘑菇有滅頂之災了。」原來是老爸在炒蘑菇啊!真是。

「吃飯了!」爸爸炒了近半小時的蘑菇,不知道會不會是黑焦蘑菇,只能做好心理準備。唉!

走到餐桌邊,看見還是那些蘑菇,與買回來的蘑菇沒什麼不一樣,只不過下面僅僅多了乙個盤子。於是,我便問「炒了嗎,爸。」「炒了,只不過沒有水分而已。

」「而已」「那會怎樣?」「我。」不管了,先嚐嚐吧,我拿起筷子,小心翼翼起來,慢慢地放進嘴裡,「真是太鹹了」。

我連忙倒了一杯水一口氣喝下去。

「老爸,你放了多少鹽啊!」「一勺子,你媽說放一勺子,我就放了一勺子啊!」「你是用炒菜的勺子放的吧。」「是啊!」我無語了。

我只好去樓下拉麵館吃拉麵了。

家庭趣事作文

每天發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斕的夢,像玲瓏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嚮往。星期日,對於我 這個愛睡覺的懶貓來說簡直是天賜良機。王梓璘,都九點了,還不起床?媽媽的喇叭又開動了。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說 今天是星期日,幹嘛要吵醒我?老爸湊過來 想不想殺一盤?我一聽,乙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 來就來,我才不怕你呢!我...

XX年小學生家庭趣事作文評語

這篇文章作者通過寫暑假裡媽媽 辭職 做飯一事,不僅寫出了媽媽的辛苦,同時也寫出了媽媽對 我 挑食的機智應對對策。敘事條理清晰,語言通順,表達了作者對媽媽的愛的理解。作者通過對具體事例的描述,讓我們感受到了家庭的快樂。我們在遊戲過程人物的語言 動作 心理等描寫,突出了當時我們快樂緊張的氣氛。文章的結構...

校園趣事作文 校園趣事

大家認為學校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但仔細品味一下也有其精彩,這裡就說說我和同桌之間的事情吧 說句心裡話,我很討厭同桌,上課的時候,他好像要去參加野遊,總是準備了十分豐盛的方面食品,什麼速食麵 火腿腸 薯條 奶糖裝滿桌堂。他時常把吃完的包裝袋扔到我的椅子下面,我也時常因為這,跟他發生激烈的戰爭。這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