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

2021-09-25 19:04:16 字數 1658 閱讀 4662

童年的事情就像一枚枚貝殼,也像一顆顆星星,數不勝數。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想到這件事既讓人尷尬又讓人好笑。

「嚓,嚓,嚓」這是媽媽炒菜的聲音。媽媽炒菜時我也喜歡進廚房,看媽媽炒菜。媽媽幾乎每次炒菜時都要放鹽,我問媽媽為什麼要放鹽?

媽媽說:「鹽是調味料,炒菜時放鹽是為了讓菜更好吃呀!」聽了媽媽的話我點點頭。

這時我對鹽更感興趣了,我還以為鹽是什麼好吃的。不知怎麼,我突然有這樣乙個念頭——吃鹽。這天我趁媽媽出去買菜的機會跑進廚房,開啟鹽蓋,拿出勺子挖了一勺往嘴裡灑。

啊!這是什麼味道啊?這麼難吃,我真想不通,媽媽為什麼用這麼難吃的東西調味兒。

我太難受了,我張大嘴吧,想把嘴裡的鹽吐乾淨,我難受急了。這時門「咯」一聲開了,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呀!怎麼辦!

我怕媽媽說我傻,趕忙把廁所門關上,坐在坐便器上,裝出上廁所的樣子。啊!好險!

差一點就被老媽發現了,不過一會兒,就開始嗓子疼,我變叫媽媽:「媽!我嗓子疼。

」媽媽說:「為什麼嗓子疼呢?」我搖搖頭不想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可沒想到媽媽會發脾氣,媽媽說:

「你再不說我就不管你了!」我看媽媽發脾氣了,心裡更不舒服。只好把來龍去脈給媽媽講了一遍,媽媽聽了哈哈大笑,然後說:

「傻孩子,鹽怎麼能生吃呢?只能當調料,不能當零食吃。」我聽了媽媽的話,說:

「哦,我明白了。」媽媽端來一碗水,讓我咕嚕,咕嚕嘴,我的嘴立刻清爽多了。

童年趣事,件件都象天上的明星,這些天上的明星,托起我五彩的童年。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二)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乙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乙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乙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著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三)

童年的趣事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直到我現在回憶起來還會開懷大笑!

記得乙個星期天,媽媽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該學會做些家務事了,來,幫媽媽把蔬菜洗乾淨。」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

洗著,洗著我腦子裡突然飛快閃過乙個念頭,媽媽平常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既不要動手衣服還洗的很乾淨,那我為什麼不可以把菜也放進洗衣機裡呢?我自作聰明把所有的菜都倒進了洗衣機裡,按了一下漂白。有設定了時間,接著就跑到自己房間完嘍!

我暗暗想著媽媽肯定會大加讚賞我的聰明才智。可事與願違,只聽洗衣機「嘀」「嘀」「嘀」叫了三聲,原來是才洗好了,我連忙興高采烈的跑過去開啟洗衣機,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這是怎麼一回事?西紅柿的汁全被擠壓了出來,菠菜被洗分了家,像一塊塊拼圖。

哎,這下可搞砸了,完了,全完了!我趕忙跑到了自己房間,只聽媽媽氣沖沖的腳步聲響起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慘了,世界末日來臨了……

五年級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讓我永生難忘!每每輕撫右手,許多童年 趣事 就浮現眼前,思緒在不知不覺中,已飄向遠方 小時候我很頑皮,也不細心,總是喜歡挑戰刺激。剛滿八個月的我,就有攀岩的傾向 酷愛爬高高的沙發頂。經過我的一番苦練,我爬沙發頂的速度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程度。有一次趁爸爸媽媽不注意,我便如離弦之箭,飛快地爬上...

童年趣事作文五年級

好想再體驗那種感覺。雨後的第二天中午,陽光不烈不柔,正是鄉村的特色。陽光那噴香的氣息促使清風領我到水窪前,當腳丫接觸到水面時,涼絲絲的。水窪裡有沉澱下去的軟泥,觸碰著很舒服,像絲綢那樣柔滑細膩。將腿向上抬起,再用力踏在水窪裡,臉上會有一道道泥水擦過的印記,泥中還帶著泥香。我認為,乙個人的童真是不會因...

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

當我再次開啟記憶的大門,才發現有許許多多值得回憶的往事。這些往事隨著歲月的年輪也漸漸模糊了,其中有一件童年的趣事卻像海水那樣深藍深藍,永不褪色。6歲的我擁有著兒童的天真,天真往往會使我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事。那是春光明媚的乙個早晨,媽媽去上班了,我和弟弟在家裡閒得無聊,我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主意,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