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趣事

2023-02-13 10:06:02 字數 1002 閱讀 2124

節日作文大全

中秋,是乙個令我們耳熟能詳的詞,中秋博餅,相信大家也並不陌生。當然了,今年中秋我也有博餅。就讓我來跟大家講講吧!

今年中秋,我隨著爸爸媽媽來到好清香飯店,嘿嘿,這個飯店我可熟悉了,過年、生日、中秋……我都會和爸爸媽媽來這與他的好友及妻兒一起共聚。今年也不例外。大家吃完了一桌豐盛的美食後,面帶微笑,準備開始接下來的博餅。

我幫著媽媽把禮品都放到桌面上,開始博餅!我們從晨陽哥哥輪起,因為他創造了乙個奇蹟!從學校中的倒數幾名,變成了一中全校唯有的一名可以到北京人民大學文科的學生。

報紙上、電視上,都有報道呢!希望它能為我們大家開乙個好頭。

結果不太理想,噢,什麼都沒有。接下去大家一直都沒有什麼好起色。過了不久,再次輪到了我,我閉緊眼睛,雙手抓起骰子用力放入碗中,骰子在碗中歡快地跳躍,眼看就要跳出碗了,我的目光頓時灰暗下來,移開視線,心想:

前面博了乙個二舉,乙個一秀,這次更慘,什麼都沒有,一會兒會不會還是這樣?過了一會,四周頓時寂靜無聲,不知是誰大喊了一聲:「對堂!

」我不可置信地轉過頭來,「一、二、三、四、五、六!」真的是對堂,我高興的歡呼起來。就這樣,我為我們家博了一瓶酒。

接下去就是我媽媽博了,大家吶喊著:「狀元!狀元!

」只聽幾聲骰子與碗碰撞出的清脆的響聲,又乙個對堂出現在大家眼前。大家「嘖嘖」地讚嘆著。

眼見著桌上的東西越博越少,只剩下兩個**與狀元了,大家目不轉睛地盯著,彷彿下了天大的決心要博過來。乙個**被我博了,又乙個**被葉伯伯博了,開始博狀元了!幾輪無果的博餅後,葉伯伯說了句:

「唉,今年的狀元架子還真大呢!」大家都笑了起來。輪到我了,我滿懷希望的投下去,額,四個一兩個四,真是的,一和四都反了!

,到我媽媽了,媽媽含笑著扔下去,三個四和

五、一都已經停住了腳步,還有乙個骰子歡快的舞蹈,只見那個骰子精疲力盡了,慢慢停住了腳步。「啊!狀元帶六」我大聲歡呼著,是啊,按照規矩,可以再輪一圈搶狀元,如果都沒有,狀元就歸我們家了呢……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狀元是我們家的了!

隨著骰子在碗裡跳躍的聲音越來越疏遠,我知道,中秋拖著她的長裙慢慢走遠了……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節趣聞

摘要 江西省吉安縣在中秋節的傍晚,每個村都用稻草燒瓦罐。待瓦罐燒紅後,再放醋進去。這時就會有香味飄滿全村。新城縣過中秋時,自八月十一夜起就懸掛通草燈,直至八月十七日止 在福建浦城,女子過中秋要穿行南浦橋,以求長壽。在建寧,中秋夜以掛燈為向月宮求子的吉兆。上杭縣人過中秋,兒女多在拜月時請月姑。龍巖人吃...

六年級中秋節作文 中秋趣事

今年中秋,假期是和國慶在一起的,一共8天,在中秋這一天,全家團圓,我們家也不例外。中秋晚上,我們就開始做飯。這個時間,屋外只有絲絲微風,而我們家卻熱浪漫天,這本該安靜地時刻,卻因為中秋而火熱。早飯並不豐盛,只是幾個家常菜,幾碗普通的湯,但有乙個很特別,那就是象徵團圓的月餅。這一餐雖與普通的餐點不相上...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 中秋夜思

摘要 一 聲聲慢 和韻 幽幽香桂,蟋蟀鳴秋,繁星蕩浮寒碧。對景良宵,低幕倦妝無力。多情醉傷明月,問嫦娥,淒涼仙跡?更思侶,孤浮萍宇宙,聚知何夕。酒後闌干憑冷,淚頻滴 哪觀往來歡客。愈掩相思,憔悴悵消春色。堪憐彩雲不渡,重霜露 恁難將息。落梧桐,斷芳魂,尤聽怨笛。二 步月 陌冷雲飛,露零紅墜。桂浮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