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書方案

2021-07-06 05:10:02 字數 619 閱讀 5256

英才小學

五、六年級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標

1、交流閱讀感受,加深對作品的理解,激發學生對書的熱愛。

2、採用「班級讀書匯報會」的形式促使個性化閱讀與合作化閱讀的融合。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7日

三、活動過程

(一)、激情匯入,揭題板題

今天我們召開班級讀書匯報會,交流的就是這段時間我們共讀的兒童文學名著,這些書我們讀了好長時間了,你覺得自己讀得怎麼樣?

(二 )、介紹我喜歡的一本書

師:1、介紹一下作者和人物特點。

2、簡要說一下書的主要內容。

3、說說感動你的情節。

4、說說讀後感受。

(三)、暢談我的所得

1、粗談人物

師:孩子們,讀了這本書,你對書中的人物一定會有許多自己的見解,誰來說說你還喜歡書中的哪位人物?他做的哪件事讓你記住了他?通過這件事,你看到他具有怎樣的優秀品質?

2、略讀內容

師:用自己的話簡要說一下書的內容。

3、細談情節

師:書中的哪個情節最讓你深受感動呢?為什麼?

4、我要對你說

師:讀後,我要說說感受。

(4)、分享我的快樂

五年級讀書方案

得法於課內,得意於課外 創書香家庭 五年級段主題閱讀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 通過讀書活動,在班級內形成熱愛讀書的良好風氣 2 培養學生閱讀,優化課外閱讀的習慣 3 促進學生 精神發育 豐富閒暇生活,陶冶精神,啟迪智慧型,享受閱讀的喜悅,感受生活的快樂。活動構思 一 構建閱讀體系 一 讀書活動系列化 ...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3 5月中旬組織一次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4 積極參加學校及有關的讀書競賽活動,組織學生將好的讀書心得向報刊雜誌投稿。5 每個學生都要準備一本 讀書成長冊 或 讀書筆記本 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 好詞好句 名人名言 心得體會以及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榮成市青山小學五年級語文組苗鳳君 一 活動目的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拓寬學生的知識面,通過開展 與好書交朋友 的讀書活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讓每乙個學生都想讀書 愛讀書 會讀書,養成熱愛書籍,博覽群書的好習慣,並在讀書實踐活動中陶冶情操,獲取真知,樹立理想!二 活動目標 1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