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2021-03-03 23:50:57 字數 1178 閱讀 2365

名人故事是每個人成長歷程中不可缺少的親密夥伴,它像陽光雨露,滋潤著我們兒時的夢想。為了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古今中外名人賢士,樹立遠大理想,實現心中的夢想而刻苦學習,展現當代少年奮發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推動課題組深入持久開展,在五年級各班主任的精心組織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經過4月的教研組活動醞釀和5月的班內演講大練兵,五年級語文教研組舉辦的「名人伴我行」故事演講比賽於5月23日順利舉行並獲圓滿成功。現將活動內容小結如下。

一、 醞釀階段

一本好書,一生財富。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借讀書月活動,我們課題組的老師也積極醞釀今年的讀書月活動方案。

經過多次集體討論,大家定出五年級的活動主題為「名人伴我行」故事演講比賽。4月下旬在教研組內向各班發出倡議,為舉辦演講比賽做前期準備,定出必讀書目。

二、實施階段

5月為活動實施階段,主要分為班內選拔和年級比賽兩部分。

1.班內選拔

在向各班發出倡議後,全體同學利用課間和放學後時間積極閱讀必讀書目和自選書目。各班在每週專門拿出一節課時間,讓學生組內交流自己看過的名人故事,確定演講題目。

確定題目之後,同學們進入積極的練習備戰階段。只要有時間,就在課間互相練習講故事,或者在放學後給家長講故事,力求演講感情飽滿、順暢流利。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行練習,各班進入組內評比階段,推選出了優秀選手參加班級故事比賽。經過pk,每個班最終選出5位「班級小書蟲」,為進入年級比賽做準備。

2.年級比賽

比賽在多功能教室舉行,劉蓉俠老師擔任總策劃,毛曉東、焦翔、楊建章、寇新航和余娟老師擔任評委,由楊依欏、展裕釗同學主持。

為了使比賽公平、公正,緊張有序地進行,比賽採用10分制:故事內容佔3分,要求趣味性強,富有號召力和教育意義;演講技巧佔2分,要求做到脫稿演講,表達流暢,繪聲繪色;表達能力佔3分,要求口齒清晰,聲音洪亮,感情豐富;精神風貌佔2分,要求衣著得體,儀表大方,體態得當。評分方法是:

去掉乙個最高分和乙個最低分,彙總後取平均分。

經過精彩激烈的比賽,最終決出了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和優秀獎20名,10名同學榮獲「校級小書蟲」稱號。劉蓉俠老師宣布了比賽結果。比賽在熱烈、歡快的氣氛中落下帷幕。

三、活動效果

好的故事,就是一杯香濃的美酒,讀來總是令人回味無窮,使我們感受到真、善、美的薰陶。「名人伴我行」故事演講大賽只是課題組進行的讀書月系列活動的一部分。在此次讀書月活動中,全校同學都能沐浴書海,如飢似渴地閱讀,與好書交朋友,享受到了閱讀的快樂。

小學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元城小學楊樹霖 通過上學期我們開展讀書活動,在班中形成了愛讀書 讀好書的濃厚氛圍。學生的閱讀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寫作能力 口語交際能力也相應的提高了,而且學生的思想也得到了淨化,形成了積極向上的學風 班風。其實,讀書不只是每位學生應該做的事,更是我們作老師的一生的事...

小學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通過上學期我們開展讀書活動,在班中形成了愛讀書 讀好書的濃厚氛圍。學生的閱讀能力有了較大的提高,寫作能力 口語交際能力也相應的提高了,而且學生的思想也得到了淨化,形成了積極向上的學風 班風。其實,讀書不只是每位學生應該做的事,更是我們作老師的一生的事情。本學期結合了我班的實際情況,在指導學生讀書的工...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3 5月中旬組織一次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4 積極參加學校及有關的讀書競賽活動,組織學生將好的讀書心得向報刊雜誌投稿。5 每個學生都要準備一本 讀書成長冊 或 讀書筆記本 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 好詞好句 名人名言 心得體會以及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