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書活動記錄

2022-04-10 05:42:04 字數 793 閱讀 7423

日期:9月23日

活動主題: 讀書快樂,快樂讀書

班級:五年級

參加人數:全體學生

負責老師:班主任

活動目的:

1.讓學生在活動中體驗到讀書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2、通過本次活動,讓學生喜歡讀書,使書成為他們的朋友。

3、要引導學生多讀課外書,從課外書中獲取知識,增長見聞。

4、爭取借這次活動,在班級中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

活動指導:

(一)營造書香濃郁的讀書氛圍。

(1)徵集凡人名言的讀書名言,製作書籤。

(2)以身作則,從老師自身做起,每天做到和同學們一起讀書。

(3)記住班級讀書口號:「讀書快樂,快樂讀書!」要求每個同學無論是早晨還是中午,走進教室就看書。

(二)積極開展讀書活動

1.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書閱讀,並做好好詞、好句的摘記。

2.指導學生每天堅持課外閱讀,每週一篇童話、一首兒歌、乙個成語故事,每天用十分鐘交流讀書所得,利用班報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看過的新書、好書或好文章,形成良好的班級讀書氛圍

活動過程:

1、老師講讀書故事。

2、名人讀書小故事。(學生介紹自己知道的名人讀書小故事)3、考察讀書知識(1、四大名著與作者的連線題。2、名著人物猜測。

)4、我的讀書故事(學生講自已的讀書故事。)5、詩朗誦:《書之歌》。

6、小品表演:《借書》。

7、學生演唱:《讀書郎》。

8、讀書格言(同學一一上來介紹讀書格言。)9、好書推薦。

10、活動結束。

活動總結:

五年級讀書活動總結

名人故事是每個人成長歷程中不可缺少的親密夥伴,它像陽光雨露,滋潤著我們兒時的夢想。為了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古今中外名人賢士,樹立遠大理想,實現心中的夢想而刻苦學習,展現當代少年奮發進取 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進一步推動課題組深入持久開展,在五年級各班主任的精心組織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經過4月的教研組活...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3 5月中旬組織一次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4 積極參加學校及有關的讀書競賽活動,組織學生將好的讀書心得向報刊雜誌投稿。5 每個學生都要準備一本 讀書成長冊 或 讀書筆記本 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 好詞好句 名人名言 心得體會以及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榮成市青山小學五年級語文組苗鳳君 一 活動目的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拓寬學生的知識面,通過開展 與好書交朋友 的讀書活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讓每乙個學生都想讀書 愛讀書 會讀書,養成熱愛書籍,博覽群書的好習慣,並在讀書實踐活動中陶冶情操,獲取真知,樹立理想!二 活動目標 1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