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2021-03-04 03:26:30 字數 686 閱讀 6725

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

(3)5月中旬組織一次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

(4) 積極參加學校及有關的讀書競賽活動,組織學生將好的讀書心得向報刊雜誌投稿。

(5)每個學生都要準備一本「讀書成長冊」或「讀書筆記本」,將讀書活動中讀到的精彩片段、好詞好句、名人名言、心得體會以及制定的讀書計畫書,參加讀書實踐活動的作品,獲獎情況等記錄下來,6月中旬年級組將組織評比「讀書成長冊」。

4、 讀書活動獎勵措施:

(1)每學期能讀書5本以上,並能精讀其中5篇的學生,經班級讀書活動管理小組考核申報,可評為年級讀書活動積極分子,並優先獲得「彩虹卡」的評比。

(2)參加讀書活動獲獎班級和個人將按等級加分,計入班級考核,並作為文明班隊評比的考核依據之一。

六、本學期讀書活動計畫:

2023年3月: 制定班級和個人讀書成長計畫書。

2023年4月:組織學生參加「新華杯」詩詞讀誦的展示活動。

2023年5月:舉辦年級組的「讀書小報」評比活動。

2023年6月:舉行讀書成果評比活動及班級讀書積極分子表彰活動。

七、附:各班的必讀書目:

在上學期的基礎上,各班分別讀完黃蓓佳系列**《今天我是公升旗手》、《親親我的媽媽》、《我要做個好孩子》、《我飛了》中的剩餘篇目。具體為:

《我飛了》、《親親我的媽媽》、《今天我是公升旗手》、《親親我的媽媽》、《我要做個好孩子》、《今天我是公升旗手》

五年級讀書活動方案

榮成市青山小學五年級語文組苗鳳君 一 活動目的 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拓寬學生的知識面,通過開展 與好書交朋友 的讀書活動,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讓每乙個學生都想讀書 愛讀書 會讀書,養成熱愛書籍,博覽群書的好習慣,並在讀書實踐活動中陶冶情操,獲取真知,樹立理想!二 活動目標 1 通...

五年級讀書方案

得法於課內,得意於課外 創書香家庭 五年級段主題閱讀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 通過讀書活動,在班級內形成熱愛讀書的良好風氣 2 培養學生閱讀,優化課外閱讀的習慣 3 促進學生 精神發育 豐富閒暇生活,陶冶精神,啟迪智慧型,享受閱讀的喜悅,感受生活的快樂。活動構思 一 構建閱讀體系 一 讀書活動系列化 ...

五年級讀書方案

英才小學 五 六年級讀書匯報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交流閱讀感受,加深對作品的理解,激發學生對書的熱愛。2 採用 班級讀書匯報會 的形式促使個性化閱讀與合作化閱讀的融合。二 活動時間 2015年4月17日 三 活動過程 一 激情匯入,揭題板題 今天我們召開班級讀書匯報會,交流的就是這段時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