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閱讀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1-03-04 03:26:30 字數 553 閱讀 9446

(2015——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指導教師李春梅

一、目的意義:

開展讀書興趣小組是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拓展實踐空間,讓學生享有成功的喜悅,真正為學生的發展服務。

二、活動內容:

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擊擇閱讀書籍,同時鼓勵學生依據自身特長,特別是興趣所向,選擇所需書籍。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會閱讀,學會分析,掌握方法。

三、活動時間地點:

每週三下午,五(1)班教室。

四、具體事宜安排:

1、自由閱讀適時輔導。

2、閱讀童話故事類書籍。

3、閱讀名人故事類書籍。

4、閱讀文學故事類書籍。

5、開展文學習作賞析活動。

五、落實辦法措施:

1.激勵孩子多讀課外書:比比誰讀得多,爭當小書迷。

2.兩周一次讀書心得交流會。

3.一月一次優秀習作展評活動。

4.建立學生讀書筆記(摘抄本)。

5.鼓勵學生多背誦,多積累,學會欣賞名篇佳作,會運用一些有文采的語言詞彙表達思想感情。

6.適時開展閱讀與寫作能力比賽活動。

五年級課外閱讀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課外閱讀是我校的一項教育活動,為使這項工作開展更規範,更有實效,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結合年級學生的實際,特制定本計畫。一 活動意義 課外閱讀是最經常 最直接的語文實踐,也是學生形成良好語文素養的重要途徑。通過大量閱讀,學生能感知豐厚的感情語言材料,增強語言沉澱,提高讀...

五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9 2020學年度上學期 西柳小學 2019年9月 五年級上學期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為了適應時代的要求,根據學校的興趣活動安排,我們數學興趣小組要通過興趣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為了更好的將這項活動深入下去,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培養學生對數學的極大興趣...

閱讀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目的意義 開展讀書興趣小組是全面推進小學生素質教育,提公升學校辦學層次,提公升小學生整體素質,培養學生個性特長的一項重要舉措。本學期我們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拓展實踐空間,讓學生有選擇的權利,讓每個學生享有成功的喜悅,真正為學生的發展服務。二 活動內容 本小組將進行豐富多彩的閱讀和寫作活動,利用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