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3-02-01 05:45:05 字數 1488 閱讀 5291

2019—2020學年度上學期

西柳小學

2023年9月

五年級上學期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為了適應時代的要求,根據學校的興趣活動安排,我們數學興趣小組要通過興趣學習,提高同學們的學習興趣,讓更多的學生能有機會再進行學習,為了更好的將這項活動深入下去,現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培養學生對數學的極大興趣。

參加過興趣小組的同學都有這麼乙個感受:就是以前做數學或許只是應付老師的作業,有時甚至是為了向爸爸媽媽「交差」。但通過興趣小組學習他們意識到他們不再是被動的而是變成主動的學習,他們的學習能夠自覺完成,而且還能頭頭是道地向同學介紹他所學習到的知識。

在他們的指引下更多的學生參加了興趣小組。

二、培養學生的知識面。

在興趣小組中將輸入更多數學知識,更多的是講述一些數學的相關知識,讓更多同學在數學知識的學習過程中豐富語文的功底,使他們的知識面得到很大的拓展。

三、增加了實踐的機會。

由於興趣小組不僅有室內的理論學習而且還參與了實踐,所以給很多同學以動手的機會,使他們認識到數學並不是僅僅用在「無聊」的計算上,而更大的就是「從實踐中來,服務於實踐」,使他們意識到學習數學的用處,當然也更增加了他們的學習興趣。

四、豐富學生的第二課堂。

從素質的角度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學生的生活不再僅限於課堂上,更應該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樂趣,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

五、授課具體老師:羅紅葛英張長振

六、授課地點:定在五年級教室。

具體活動安排如下:

活動時間:周

一、三下午的第2、3節課

活動形式:課內輔導為主,課外自學為輔;講解,自主學習和分組合作學習相結合。

指導思想:教育學生掌握數學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運算能力、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逐步學會正確、合理地進行運算,逐步學會觀察分析、綜合、抽象、概括。會用歸納演繹、模擬進行簡單的推理。

使學生懂得數學**於實踐又反過來作用於實踐。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逐步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實事求是的態度。頑強的學習毅力和獨立思考、探索的新思想,力爭實現: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培養學生應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工作目標: 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展示數學的神奇魅力,激發學生的數學興趣和探索求知慾望,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讓學生在數學素養上有較大的發展與提高,為學生進一步學好數學打下堅實的基礎,引領學生走進神奇的數學海洋。

工作思路:

1、處理好課內和課外、基礎與興趣之間的關係。

2、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興趣培養課,注重知識的現實性和數學與生活的密切聯絡。

3、培養他們對數學知識的直接興趣,不能強制要求訓練和輔導。

4、注重知識的連貫性,合理安排各個知識的先後順序。

5、貫徹集體講解與學生自主學習和小組合作學習相結合的學習形式。

6、與學生建立良好的朋友關係,切實培養學生**數學知識的興趣。

7、通過興趣班的活動,切實調動學生與數學的感情,對今後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大有幫助。

五年級閱讀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指導教師李春梅 一 目的意義 開展讀書興趣小組是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拓展實踐空間,讓學生享有成功的喜悅,真正為學生的發展服務。二 活動內容 根據每個學生的特點擊擇閱讀書籍,同時鼓勵學生依據自身特長,特別是興趣所向,選擇所需書籍。在老師的幫助下,學會閱讀,學會分析,掌握...

五年級數學興趣小組練習

班級姓名得分 一 想想 填填。每題4分,共32分 1 雙休日小明和爸爸在家中玩硬幣遊戲。爸爸拿出10枚1分 的硬幣在桌上擺了乙個正三角形 如圖 問小明 圖中 一共有 個大小不同的正三角形。2 右圖是用七巧板拼成的正方形,邊長是8厘公尺,圖中陰影部分的 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3 某日某山山腳處氣溫為3 ...

五年級課外閱讀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課外閱讀是我校的一項教育活動,為使這項工作開展更規範,更有實效,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結合年級學生的實際,特制定本計畫。一 活動意義 課外閱讀是最經常 最直接的語文實踐,也是學生形成良好語文素養的重要途徑。通過大量閱讀,學生能感知豐厚的感情語言材料,增強語言沉澱,提高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