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班級讀書計畫

2022-08-31 09:36:03 字數 1303 閱讀 3578

一、指導思想:書是我們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知識和理想大門的密鑰匙!因此,在本學期裡,我們結合學校的營造書香校園設想,在班級開展讀書活動。

進一步拓展學生的知識面,讓他們學到更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更加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讓書成為每乙個學生的好朋友。從小讓學生養成愛讀書、愛看書的好習慣。

並在博覽群書的同時,進一步地陶冶學生的高尚的情操,獲得真知、樹立遠大的理想、享受美好生活和人生。進一步地積極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努力打造書香校園。

二、讀書目標:想讀書、愛讀書、會讀書,從小養成熱愛書,博覽群書的好習慣,在讀書中體驗到讀書能給自己帶來快樂。

三、讀書口號: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書香飄溢校園。

四、閱讀內容:

1、學校規定的閱讀篇目。

2、班級圖書角上的圖書,也可以到學校圖書室去借閱。

四、活動設想:營造乙個書香班級

1、啟動讀書活動準備:

(1)教師、學生制定讀書計畫。

(2)每個學生捐獻兩本書,圖書管理員做好借書的管理登記、工作。班級藏書至少一百冊。

(3)建立學生閱讀個人檔案卡,記錄學生的閱讀內容和成效。

(4)在班級中建立班級圖書角、在家裡教育學生要設立自己的小書庫。要博覽群書。

2、具體活動:

(1) 每個學生制定出讀書成長計畫和讀書目標。包括所讀書的書名;b、摘錄最喜愛的幾句話;c、給書中的乙個片段畫一幅插圖;d、看了以後印象和感受比較深的自己寫寫讀後感,進一步提高閱讀的效率。

(2)每天的晨讀時間朗讀課文,也可以背一首新學的古詩或詩歌。

(3)以身作則,從老師自身做起,每天中午飯後做到和學生一起看書。

(4)利用語文課的前三分鐘時間,讓學生每週背誦三首古詩。利用綜合實踐課,舉辦以「好書推薦」、「名人名言」、 「我最喜歡的……向同學介紹自己看過的好書、新書,交流彼此在讀書活動中的體會,在班級中形成良好的讀書氛圍。

(5)可以結合語文課外閱讀,同時學習「同步閱讀」,擴大閱讀量。

(6)指導做好 「探星閱讀手冊」,摘抄好詞好句,適當寫讀後感,定期交流,評獎。

(7)評比「讀書之星」,每月評比一次,主要依據:讀完年段必讀書目,《讀書筆記》的積累,每天大閱讀時間的紀律。

五、開展讀書活動,檢查讀書效果。

1、結合學校少先隊工作,在本班開展朗讀比賽、講故事比賽、讀書徵文評比、閱讀知識競賽等活動,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體驗讀書的快樂。

3、每週不定期地組織學生進行自查與互查相結合的檢查活動,督促學生養成良好讀書習慣。

4、以小組為單位,要求每乙個小組,出好乙份手抄報。並將好的向學校推薦。

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學生將在讀書中求得知識,在讀書中明了事理,在讀書中學會做人!

小學五年級班級讀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書是我們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知識和理想大門的密鑰匙!因此,在本學期裡,我們結合學校的營造書香校園設想,在班級開展讀書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知識面,讓他們學到更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更加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讓書成為每乙個學生的好朋友。從小讓學生養成愛讀書 愛看...

2019小學五年級班級寒假讀書計畫

新源縣中心小學五年級班級寒假讀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書是我們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開啟知識和理想大門的密鑰匙!因此,在本學期裡,我們結合學校的營造書香校園設想,在班級開展讀書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知識面,讓他們學到更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更加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讓書成為每乙個學...

五年級班級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上學期 六年級德育計畫 王克仕榴園鎮育才小學 2014 09.1 六年級德育計畫 新學期開始了,本學期根據學校的統一要求,結合本班實際情況,特制定如下班主任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深入開展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為目標,圍繞學校主題教育活動,提高學生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