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月心得體會

2023-02-15 22:27:02 字數 883 閱讀 7305

篇一:大學生三個月實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三個月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將近三個月了,時光匆匆如流水。雖然在這過程中有苦澀,有抱怨,但也有快樂,有喜悅,最終在愉悅的心情中進行著自己的實習生活。這三個月的時光,給自己留下了很多的思考,我真正的感覺到了教育的失衡。

一、就是學生對老師的適應和老師對學生的適應。例如我現在接手兩個班的語文學習。在和學生的交流中我明顯可以感覺的到,學生不喜歡適應教師這種方式,他們抱怨,自己不停的適應新老師,適應新的教學方式,可是但每次當完全適應的時候,馬上就要結束,又要適應新的了。

二、實習現階段對於我們來說是不成熟的,實際上現在我們很多的條件,都不能和實習相配。我們對於學生的思維還有行為無法做到完全的了解,在一定程度上對他們好多的行為方式感到不解和困惑,以至於無從下手地解決,但是另一方面,因為我們是大學生,跟學生的年齡還有心理年齡比本校教師有優勢,學生們樂於向我們尋求幫助,當然我也很樂意幫助他們,從這來說,我們對學生的了解會更細緻入微。

三、還有就是實習老師對實習學校人文環境的適應問題。實際上每乙個學校,在歷史的前進過程中都慢慢的形成了自己學校的一些獨特的認為環境,這些環境,讓我們要有乙個適應過程,就像學生說的,當我們適應了也就是要離開的時候了。有時,我們會聽到實習學校老師對我們的評價,有好的也有負面的,說句心裡話,有幾個人不想把工作做好呢,可是有時候不是你想了就能完成的,因為還有很多現實的因素。

例如在問題學生上。和很多的老師交流過,對於問題學生,我們都是無法全身心的投入。現在教育中的各種矛盾,一處理不好就會公升級,特別是在教育問題學生方面,由於我們是實習老師的身份,在這方面更是特別的敏感,相對於教學成績,在學生的管理上,我們都是抱著,希望自己半年的支教生活能平安的結束,不要發生意外,就是成功的了,在這些意外的面前,自保或許是最好的了,平安或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了。

所以在這個意義上,對於一些問題學生是不公平的。

寒假月實習心得體會

短短1個月的工作過程使我受益匪淺。不僅會計專業知識增長了,最主要是懂得了如何更好的為人處事。當今社會一直處在加速的發展變化中,所以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我們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我。師傅說作為一名會計從業者,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創新求變,以適應社會...

月心得體會

月心得體會 做最好的家長 讀後感 1 教育需要恆心和毅力 李鎮西老師和女兒晴雁小學三年級時訂的 晴雁學習 生活常規 這是他和女兒一起商量定製的,我相信許多家長都做過這樣的事,但多數可能是一廂情願,而且能夠堅持下來的可能沒有幾個,我就是這樣的。李鎮西老師卻能始終堅持下來,一朵小紅花或者月末一本書一張碟...

2023年月實習心得體會

對於三個月的實習,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 感謝。首先,要感謝學校的老師們。當然,我知道,所有的學校領導和老師都為這次實習有自己的付出。但是,在這裡特別要感謝楊俊萍主任 郝蘊老師和張琪老師。楊主任自然不必多說,沒有她就沒有這次實習的計畫,她的 遠矚是一般人根本不具備也難以具備的。郝老師則是為我們創造了在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