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心得體會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2:24:07 字數 882 閱讀 5478

實習,雖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卻是我工作生涯的乙個起點,也是從學生過渡到工作人士的乙個不可或缺的必經階段。時間過得真快,到單位已經兩個月了。回想起兩個月我做了些什麼,學了些什麼,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自己真的就沒有學到什麼。

以下是本人對於此次工作的崗位總結和一些心得體會:

其實,以前對於出納這份工作究竟是幹什麼的,以及怎樣乾有過一定的了解,只是實操之後才會發現很多實際的工作和自己以往想象的是有很多不同的,這需要重新學習。當然很大一部分還是一樣的。

實際的操作等於幫我全面地複習了一下會計知識,它逼著我重新開啟課本看,也逼著記住了很多專業知識,儘管這個過程是系相當辛苦。別人說,出納這份工作不好做,出了社會就知道,對此,我深有體會。不過,隨著社會經濟創新以及知識經濟時代的逐步來臨,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早已經顯得十分重要。

經常會聽到那些會計師們說要勤於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還告訴我們知識是浩瀚的海洋。對於還是學生但馬上要走出社會的自己來說,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一生所能學到的知識相以於這片海洋來說,是及其的渺小。隨著對財務資訊處理要求的日益提高,對財務工作者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此儘管是小小出納乙個,剛學的還是相當多的。

「做一行,愛一行。」作為出納,我明白身上的責任。總而言之,只有實際操作過才會印象深刻, 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在實踐中鞏固知識;實習又是對每一位大學畢業生專業知識的一種檢驗,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也是我們走向工作崗位的第一步。

一、實習目的

會計是對會計單位的經濟業務從數和量兩個方面進行計量、記錄、計算、分析、檢查、**、參與決策、實行監督,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核算手段,是加強經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經濟管理離不開會計,經濟越發展會計工作就顯得越重要。

心得體會 會計職業道德心得體會

二 會計人員知識結構參差不齊,與目前快速發展的社會經濟不相稱。在前階段,某某縣會計事務所利用三個月的時間某某縣會計人員的從業資格證進行了註冊登記檢查,共檢查會計人員 人次。首先在學歷方面,研究生4人,本科生93人,二者總計約佔總數的7 大專學歷451人,約佔總數的32 8 中專學歷566人,約佔總數...

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作為學習了這麼長時間會計的我們,可以說對會計基本上能耳目能熟了。有關會計的專業基礎知識 基本理論 基本方法和結構體系,我們都基本掌握。通過實踐了解到,這些似乎只是紙上談兵。倘若將這些理論性極強的東西搬上實際上應用,那我們也會是無從下手,一竅不通。下面就是我通過這次會計實習中領悟到的很多書本上所不能學...

會計實習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在 月 號開始了本次會計實習。本次實習的地點是齊二工具機 按老師要求,我們分成了小組,每個小組 個人,分成好幾個小組分到各個實習部門進行實習 通過實習,熟悉並掌握會計流程的各個步驟及其具體操作 包括了解賬戶的內容和基本結構,了解借貸賬戶法的記賬規則,掌握開設和登記賬戶以及編制會計分錄的操作 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