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心得體會

2021-08-28 12:52:37 字數 2077 閱讀 6192

會計手工仿真實訓

時間過得真快啊!這節課就結束拉!這學期學的會計手工實訓是教我們怎麼樣做帳,首先先填記帳憑證,然後登明細帳,當我門把本次所有的業務都填了記帳憑證和明細帳後,就列乙個試算平衡表試算平衡。

然後就登科目彙總表。然後在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最後在出報表(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

這次的方法和上學期學的基本會計所說的步奏不同,以前是把所以的憑證填了,在做明細帳……而這次是一筆一筆的做完憑證就登明細。

由於我們是處於學習階段,對這個作帳還不是很熟悉,所以老師要我門將這個月的所有業務分為了三個階段來做的。第一階段是本月的1-10號的所有業務,第二階段是11-20號的業務,第三個階段是本月的21-31號的業務。

這門課程隨然結束了,不過仔細想想,確實這門課程的學習也確實給我帶來了很多的體會和感受。

記得還沒正式接觸這門課程之前,就聽別人說過會計手工實訓這門課程需要我們自己動手。的確,每一張原始憑證的剪裁,貼上,以及每一筆經濟業務的記錄,都是需要我們自己親力親為去完成的。雖然有點累,但不過這種自己動手的操作給我們倒是帶來了一些樂趣,讓我們這課上的很有意思。

當然,對於這門課程。我想我們所獲得的並不僅僅是這份自己動手完成一項工作的喜悅,更加來自對書上知識的了解。也讓我門學得更快速,學得更好。

不得不說,大多數的老師在講台上講課,我們就看著ppt或者是看看書裡的描述,雖然知識點覆蓋的是比較全面了,但是我們也老是覺得有些知識點很抽象,感覺就是很茫然的。雖然會計知識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是我們比較正規的學習會計知識都還是頭一次。因此,儘管老師的講課再怎麼細,在怎麼的好。

我們也還是覺得有點紙上談兵的感覺。沒有實際操作好。

我覺得會計手工實訓模擬的課程給我們帶來的最大的收穫就是使得我們對書上的知識理解的更加深刻,因為會計是一門實用性很強的課程,我想雖然自己以後不一定會從事會計的工作,但是這種做會計的謹慎,認真,仔細的態度也將使我受益匪淺。以後要是從事會計工作的話,這門課程無疑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知道怎麼樣去記帳,怎麼樣一步步的去操作。

我門在接下來的會計仿真實訓的操作中了解到原來會計的工作是十分繁瑣的。我們首相接觸的是會計的原始憑證的填製,在日常的生活中雖然大家都見過發票,不過像什麼現金支票,借款單,差旅費,領料單···我們都還是第一次看清楚了它們的真實的面貌,剛開始我們都比較積極的往上填寫發生的經濟資料,不過才發現有好多的填製方法我們都還搞不清。雖然在書上也有這些具體的填製要求,不過一旦拿到實際操作中來就是兩回事了,當我門不知道作的時候,我只有翻開基礎會計這本書來看。

因此憑證的填製可以說是我們翻書來一項一項的完成的。在原始憑證的審核中我們運用到了書中的知識,並且大家也都是小心仔細的去一項一項的檢查,這些知識雖然還是比較簡單,但是我覺得從中確可以看出我們對知識的掌握並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牢固的。

我們在填記帳憑證的時候,剛一聽說要把書上的原始憑證一張張的撕下來,大家都十分的興奮,可是也有些人不捨得撕,但是沒辦法,這是必須的。老師給我們示例了前面幾張的記賬憑證的填製,以及原始憑證的粘法後,接下來就要靠我們自己去完成了,由於對這些經濟業務的不熟悉,因此在記賬憑證的填製前,我們都是把每一項發生的經濟業務都用會計分錄表示出來了,便於我們進行記賬憑證的借貸方的科目以及金額的填寫時少出錯。

接下來我們進行了明細賬的登記,首先老師很耐心地給我們大概講解了這明細賬目的登記方法。然後就是我們自己操作了,大家都覺得這個和容易,就是把每做完一張記帳憑證的資料直接往上面抄就是了,我開始做時也是那樣,一邊弄著**,一邊和同桌的同學聊著天兒,不過這些資料一不小心就抄錯了,要麼是把位置寫錯,要麼是把金額填錯,後來我們就都安靜下來了。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如果不認真不完成的話,也會很容易就犯錯了。

這門課程充分的體現出了,要細心,而且也要有賴心。

雖然我們會計手工仿真實訓的課時安排的並沒有其他的課多,但是我卻覺得這種讓自己親自動手的操作課更加能從實踐中帶給我們更多的益處。上完了會計手工實訓課後,不少的同學開始唏噓起來,大家也都覺得會計這門課給我們帶了很多好處,它給我們以後的實際工作做好了鋪墊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帳是怎麼樣作的。應該要怎麼樣來一步步的做。

不過,我想會計給我們帶來的還不僅僅是知識而已,它是一種認真仔細謹慎的工作態度,同時,我覺得會計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它讓我門學會了細心,而且也培養了我們的耐心。

最後也感謝張老師不辭辛勞的耐心的負責的給我們講解會計的知識。

楊玲會計0934班

學號0918013410

2019心得體會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實習,雖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卻是我工作生涯的乙個起點,也是從學生過渡到工作人士的乙個不可或缺的必經階段。時間過得真快,到單位已經兩個月了。回想起兩個月我做了些什麼,學了些什麼,突然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自己真的就沒有學到什麼。以下是本人對於此次工作的崗位總結和一些心得體會 其實,以前對於出納這份工...

會計實習心得體會

作為學習了這麼長時間會計的我們,可以說對會計基本上能耳目能熟了。有關會計的專業基礎知識 基本理論 基本方法和結構體系,我們都基本掌握。通過實踐了解到,這些似乎只是紙上談兵。倘若將這些理論性極強的東西搬上實際上應用,那我們也會是無從下手,一竅不通。下面就是我通過這次會計實習中領悟到的很多書本上所不能學...

會計主管心得體會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經步入了第二學年。在這一學年的第二學期,我們終於得以實現了會計工作的實際,經過前幾學期對基礎會計和財務會計的學習,會計分崗位實訓是由理論到實際操作的重要轉變,這一課程的設定主要是為了提高我們的實際應用水平。實訓過程中,我們每五人為一小組,分崗位進行,其中包括出納,總賬 會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