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模擬實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4:17 字數 689 閱讀 8143

這學期會計摹擬實訓的操縱課程已接近尾聲了。經過這次實訓使我進步本身的手工操縱能力及鞏固我們所學過的理論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從而使我們對會計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熟悉。  本次企業會計摹擬實訓流程分為十個步驟:

第一,建立帳本;第二,辨認、填製和審核原始憑證;第三,填製記賬憑證;第四,填製科目彙總表;第五,登記會計賬簿;第六,進行產品本錢計算;第七,編制試算平衡表;第八,結賬;第九,編制會計報表;第十,整理裝訂會計憑證、賬簿。  經過這次實訓,使我真正體會到甚麼是會計,讓我對會計最初的觀點也有了本質性的改變!會計不單單是乙份職業,更需要的是仔細、耐心,恆心。

雖然說記賬看起來象小學生會做的事,可是沒有一定的耐心和仔細是很難勝任的。由於一出錯其實不是隨意用筆塗塗或用橡皮擦塗塗就算了。每個步驟會計制度都有嚴格的要求的。

例如,寫錯數字就要用紅筆畫紅線,再用黑筆在上面改正,記賬時要清楚每明細分錄及總結名稱,不能亂寫或寫錯,否則總賬的借貨就不平衡了。這其實不是像平時寫作業或考試時出錯了扣分而已,要是在以後的工作中,那就失乎乙個企業的賬務,是乙個企業以後制定發展計畫的根據。所以我們決對不能有丁點馬虎,一定要學會仔細,耐心。

  總之,這次實訓對我來講可真上收穫頗豐,不但對會計有了更進一步的熟悉,同時實訓過程當中也發現本身的一些不足。比如:自己不夠仔細,常常看錯或抄錯數字,致使核算結果出錯,在編制分錄中出不夠熟練,今後還得加強學習。

在實踐中鞏固知識,也為我們今後走向社會奠定更好的基礎。

會計仿真實訓心得體會

仿真實訓之初首先得了解實訓過程及內容 1 建賬。根據資料的期初餘額建賬 2 審核填製記賬憑證。基本要求有 記帳憑證各項內容必須完整,記帳憑證應該連續編號,記帳憑證的書寫應清楚 規範,記帳憑證可以根據每一張原始憑證填製,除結帳和更正錯誤的記帳憑證可以不附原始憑證外,其他記帳憑證必須附有原始憑證,填製記...

會計模擬實驗心得體會

楊啟航 ap0803336 這學期我們在趙老師的精心指導下開展了為期2周的會計模擬實驗課程,該課程是以手工模擬做賬為主,課程所用的教材是我們會計學院老師精心為我們編制的,同時,也是全國該類第一本專業化教學用書,它以現實中的實際企業業務為實驗資料,從而使我們的課程與現實更接近,更具實踐性 此外編者就是...

物流模擬實習心得體會

伴隨著煙台職業學院經濟管理系物流實訓室安裝除錯完畢正式投入使用,我有幸在專業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參加了物流實訓室實踐,實訓過程中我感受頗多,現談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為了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與實踐操作能力,我抱著極大的熱情和十足的信心來到了物流實訓室參加物流基本業務的實際操作,讓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