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3-02-15 19:57:06 字數 1252 閱讀 1094

遵紀守法、勤政廉政、情繫民生警示教育

心得體會

孫圩子鄉**徐佩

近段時間以來,縣委在全縣開展了「遵紀守法、勤政廉政、情繫民生」警示教育活動,通報了馬井鎮朱莊小學等非法給學生進行體檢的事件,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黨紀政紀處分。通過對這起案件的學習,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這些相關責任人,只所以濫用職權違法違紀,是因為他們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加強作風建設,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

我們認為要做到遵紀守法、勤政廉政、情繫民生,需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保證自身的廉潔清正。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

結合十七大精神,深入理解「****」理論精髓,用「****」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

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公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通過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因此,作為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

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做乙個清清白白的人。

四是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托,心繫群眾冷暖。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關心群眾疾苦,了解群眾意願,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總之,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