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3 23:21:45 字數 1262 閱讀 6534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23年1月15日區委組織**了「以案促教、以學促紀」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

一、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要以學習為手段,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目標,興學習之風,樹立系統學習,終生學習觀念,明確學習目的,制定學習目標,落實學習任務。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當前,重點要抓好「科學發展觀」等政治理論學習,抓好法律法規的學習,抓好現代科技等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自已的知識面,不斷樹立現代意識和超前意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本領。

二、強化制度意識,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機關管理的重要形式。強化制度意識,首先要熟悉和掌握黨和國家的各種制度和規定。許多違反原則、違反紀律的事情,都與對相關制度和規定無知有關。

在實際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並充分利用系統文化建設的成果,將機關管理與自身自律有機結合,使有形的制度成為無形的規範,不斷提高按制度和規定辦事的自覺性。

三、強化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接受內外部監督

要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一系列典型腐敗案件,嚴重違法違紀的人,雖然與他們本人不注重學習,放鬆世界觀的改造有關,但是與他們不主動接受監督也有直接關係。因此,作為組織就必須加強對機關幹部進行有效的監督。

作為個人要自覺地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下,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要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我們要從廉潔自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我約束,自覺接受黨內外各種形式的監督,加強自我警示,做到警鐘常鳴,提高「思廉、踐廉」自覺性。

要做到廉潔勤政,還要增強廉潔意識,防止和反對為政不廉、以權謀私,切實改進和加強黨員幹部隊伍思想作風,進一步促使廣大黨員幹部樹立起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黨員幹部要帶頭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熱愛人事事業,提高工作質量。我們每個黨員都要有所為,都能有所為,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加強勤政廉政建設,把「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理念,變成我們每個人的自覺行動。

總之,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廉潔意識,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後要警鐘常鳴,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耐得住寂寞、抗得住**,頂得住歪風、經得住考驗,做到廉潔自律,成為一名合格的人事工作人員,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好用正,為人事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今年我行出現了金穗支行客戶經理王盛挪用客戶資金案件,雖然他逃逸到內地,但迫於法律的威嚴,最後還是回來自首,為了區區幾萬元錢,把自己搞得身敗名裂,斷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而且還牽連了好多無辜的好同事。從這些案件中我深受教育,知道作為一名農行客戶經理,我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正確樹立人生...